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债牛过山车 高位回调风险加大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1-09 04:2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债牛过山车 高位回调风险加大)

1月8日,债券市场波动加大,利率债演绎了大涨后又大幅回调的过山车行情。市场人士指出,降准后流动性宽松预期升温,短端资金利率明显下行,打开债市进一步上涨空间,但尾盘市场又出现明显回落,应是有获利盘止盈,这表明在连续大涨过后,市场对高位继续上涨还是可能回调的分歧加大,短期应警惕行情波动加大的风险。

8日15:15前,债券期货、现货联袂大涨,10年期期债主力合约T1903收报98.455元,大涨0.55%,5年期主力合约TF1903大涨0.33%报99.855元。现券收益率同步大幅下行,10年期国债活跃券180019收益率快速下探至3.11%,较前收盘价大幅下行5.5BP;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80210收益率也下行至3.54%,较前收盘价下行3个基点左右。

然而,国债期货市场收盘后,现券市场行情突然逆转,尾盘现券收益率明显回调,最终180019收益率回升至3.13%,较日内低点大幅上行2.5BP;180210收益率回升至3.555%,较日内低点上行逾1BP。

业内普遍认为,流动性宽松是助推买盘热情的主要因素。但考虑到年初债券收益率的下行速度和幅度超出市场预期,在当前高位市场的分歧有所加大。招商证券认为,中期看,尽管央行降准释放增量流动性,但由于流动性缺口依旧存在及降准资金到位节奏存不确定性等因素存在,春节前资金面仍存时点性波动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