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上海国企首单储架百亿应收账款ABS发行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琳娜 孙放 2019-04-25 08:3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国企首单储架百亿应收账款ABS发行)

4月24日,由东方花旗承销的上海电气(601727)集团保理融资债权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挂牌仪式在上交所举行。这是上海国资体系首单储架百亿的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产品。该专项计划吸引众多商业银行、券商、基金关注,获超额认购。

该专项计划采用一次储架、分期发行的方式,优先级证券评级为AAA,储架获批额度100亿元,首期发行额度8.0018亿元。其中,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规模7.36亿元,发行利率3.8%,产品期限2.48年,新世纪资信评估给予AAAsf评级。该专项计划由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应收账款权利人、上实集团旗下上海国立商业保理作为原始权益人、汇添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担任计划管理人、东方花旗证券担任承销机构。

上海电气集团表示,该专项计划实现了“集团层面应收账款出表”的金融创新。对于通过资产证券化方式盘活国有企业存量资产、提高资金周转效率、降低企业资产负债率具有重要的引导示范意义。同时,也为上海电气集团实现“三步走”战略提供了可靠的资金保障和金融支持。

上海电气集团财务总监胡康表示,后续集团将推动更多存量资产的证券化,融资用于扩大再生产、拓展新业务等。东方证券副总裁、东方花旗证券监事会主席、东方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玉成在挂牌仪式上表示,该资产证券化项目的底层付款主体主要是分布于华东区域和京、沪、渝三市的大型国有企业,历史付款信用记录良好,兑息兑付有较强保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