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资本补充渠道扩宽 银行纷纷发行小微金融债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终白 2019-10-08 07:4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资本补充渠道扩宽 银行纷纷发行小微金融债)

日前,广西北部湾银行发行30亿元小微金融债券获监管部门批复,募集资金按有关要求将全部用于发放小微企业贷款。

随着银保监会持续出台措施以拓宽中小商业银行资本补充渠道,多家商业银行相继发行金融债券,专项用于发放小微企业贷款,例如招商银行、长沙银行、常熟银行等。

广西北部湾银行

发30亿小微金融债

按照银保监会官网批复信息,广西银保监局同意北部湾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的小微企业金融债券。

同时要求,北部湾银行应严格遵守金融债券发行管理的有关规定,做好金融债券的发行和管理,于金融债发行完毕后一个月内将有关发行情况向监管部门书面报告。根据联合资信的信用评级认定,北部湾银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

半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末,北部湾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4.12亿元,不良贷款率1.26%,较年初降低0.23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14.31%,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均为12.19%,满足监管要求。

据悉,北部湾银行原为南宁市商业银行,业务以中国广西市场为主。一共有20家一级分支机构,下辖营业网点118家。

多银行发小微金融债

事实上,银保监会此前曾表示,支持商业银行发行小微专项金融债募集资金用于小微企业贷款,对小微企业贷款适用优惠的风险资本权重和监管要求。

9月29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指出,要加快构建商业银行资本补充长效机制,丰富银行补充资本的资金来源渠道,进一步疏通金融体系流动性向实体经济的传导渠道。重点支持中小银行补充资本,将资本补充与改进公司治理、完善内部管理结合起来,有效引导中小银行下沉重心、服务当地,支持民营和中小微企业。

在这种背景下,除广西北部湾银行以外,同月内,招商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发行2019年第二期三年期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200亿元,受市场热捧,发行利率为3.33%。据了解,截至该次小微债发行结束,招商银行2019年共发行两期小微金融债,金额总计500亿元。

同在9月份,长沙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已获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50亿元金融债券,专项用于发放小型微型企业贷款。

在此之前,8月26日,珠海华润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2019年第一期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30亿元,期限为3年,发行利率3.66%;7月18日, 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和中国人民银行同意常熟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30亿元金融债券,专项用于发放小型微型企业贷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