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500亿!史上最大规模银行转债来袭 浦发转债周一申购!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安毅 2019-10-28 00:2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00亿!史上最大规模银行转债来袭 浦发转债周一申购!)

国内市场迄今最大规模的可转债启动发行!

10月23日晚间,浦发银行发布可转债募集说明书及发行公告,500亿元的浦发转债将于10月28日(周一)启动网上申购,申购代码为733000,无需市值也无须资金,所有投资者都可以参与申购,而且可顶格申购100万。

银行系转债早已是整个可转债市场的主角,但此前单只转债规模最大的也不过4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浦发转债的这一纪录,有可能被接下来的交行可转债打破,后者600亿元可转债已于去年底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随着近期银行板块估值回升,A股市场可选择的优质银行转债稀缺,浦发银行此次启动发行可转债,将进一步满足市场投资者对优质银行转债的配置需求,预计将迎来新一轮的申购热潮。

转债市场最大标的来了

浦发银行此次即将发行的500亿元可转债,简称“浦发转债”,信用等级为AAA级,将于25日启动网下申购,28日启动网上申购。

在这之前,该行可转债发行已于去年12月获银监会批复同意,并在本月中旬获证监会发行批文,随后迅速启动发行。

这也是国内市场迄今为止发行规模最大的可转债。此前,仍在存续期的中信转债和已经退市的中行转债发行规模均为400亿元。

浦发银行在募集说明书中表示,尽管该行目前的资本充足水平符合现阶段的资本监管要求,但资产规模的持续增长对该行的资本充足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行需在持续满足监管要求的同时,亦为后续可能提高的监管要求预留空间。

“通过公开发行可转债,逐步补充核心一级资本,满足日益严格的监管要求”,也是多家银行纷纷选择发行可转债募集资本的关键原因。同时,去年以来监管层也持续鼓励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

银行系转债早已是整个可转债市场的主角。仍在存续期的银行转债中,光大转债、中信转债、苏银转债发行规模较大,分别为300亿元、400亿元和200亿元。

宁波银行、常熟银行和平安银行发行的可转债则已成功转股。西南证券分析指出,正股表现优异的可转债更容易触发赎回条款而退市,可转债市场“优汰劣剩”,银行转债也是如此,基本面较好的银行可转债更容易触发赎回条款。

此外,还有多家银行可转债发行计划在路上。包括交行600亿元可转债、紫金银行45亿元可转债、青农商行50亿元可转债等。

掀起新一轮优质转债申购潮

今年以来,A股市场共有平安银行、中信银行和江苏银行三单上市银行可转债在一季度完成发行。

从当时的发行认购情况来看,三家银行的可转债均受到投资者热烈追捧,申购量屡创新高,平均网上中签率仅为0.034%。

从上市表现来看,平安银行转债上市首日上涨14.07%,中信银行转债首日上涨8.00%,江苏银行转债首日上涨9.14%,申购收益表现良好。

而浦发转债规模较大,申购情况及上市表现是否仍将延续此前银行转债,颇为外界所关注。

兴业证券研报分析认为,中信转债当前平价86.29元对应转债价格107.85元,静态看目前平价下浦发转债上市首日价格不低于中信转债,为109-113元,对应转股溢价率约28%-32%。

兴业证券预计,浦发转债留给市场的规模为150亿元(30%)左右。根据银行转债的上市经验,在约85元平价参与AAA银行转债打新仍有不错的获利空间。假定浦发转债网上申购100万户,网下参与8000-10000户,网上按打满计算,网下按照5亿元申购,则中签率约为0.25%-0.30%。

该研报同时提到,500亿元浦发转债发行是转债供给加速的标志一枪。10月以来银行股表现出色,虽然不排除近期随权益市场一同调整,但打新参与无需异议。

“由于平银转债、宁行转债退市,光大转债又已经在115元以上的高位,浦发银行相比中信银行具有基本面优势,浦发转债将是众多配置资金的选择。”前述研报分析称。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浦发银行营业收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实现双位数增长,分别为19%和12.4%;对公、零售、金融市场三大业务板块收入占比进一步优化;不良贷款率连续七个季度实现下降,资产质量持续向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