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东方金诚:2021年8月贸易数据点评

来源:金融界网 2021-09-10 16:2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方金诚:2021年8月贸易数据点评)

来源:金融界网

事件:据海关总署数据,2021年8月我国出口额(以美元计,下同)同比增长25.6%,前值19.3%,上年同期9.1%;8月进口额同比增长33.1%,前值28.1%,上年同期-1.7%;8月贸易顺差583.4亿美元,前值565.9亿美元,上年同期571.8亿美元。

主要观点:

8月出口超预期增长,主要原因在于新一轮全球疫情高峰下,马来西亚、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国家成为疫情重灾区,对其出口造成严重冲击。由于我国与这些国家出口商品结构相似,替代性较强,因此在出口订单转移效应下,8月我国对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出口增速普遍上扬。8月价格因素仍为进口金额同比高增的主要贡献,但拉动作用正在减弱,当月进口金额增速回升主要受进口量数据改善提振。

展望未来,东南亚区域疫情仍处严峻状态,这意味着短期内出口订单还有向我国转移的趋势。我们预计,9月出口仍将保持较高增速,下半年我国出口韧性有可能持续超出市场预期。9月疫情、汛情影响减退,内需有望边际回暖,进口动能仍将维持,进口增速有望保持在20%左右。就现阶段而言,疫情仍是牵动国内及全球经济走势的最重要因素,未来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将继续对进出口等宏观数据带来较大扰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