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市评论 - 正文

油价持续下滑 俄罗斯债市或将风光不在

来源:汇通网 2015-12-28 09:2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12月28日讯——随着俄罗斯在2015年推出货币宽松政策, 债券市场出现反弹。但是有专家警告说,由于油价有继续下滑的风险,购入俄罗斯联邦政府债券存在风险。

油价恢复加上投资者认为央行2016年继续降息,俄罗斯债券价格上涨,推动其收益率创下三周来新低。卢布在实现一周上涨后出现休整。

俄罗斯五年期政府债券的收益率周跌幅达到八个基点,创下了11月20日以来的最大跌幅。

卢布在过去五天上涨了0.4%。 布伦特原油上周创下了十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

彭博社调查的分析师们预测,俄罗斯的决策者将在2016年降低目前高达11%的基准借贷利率,以帮助提振2009年以来陷入最严重经济衰退的俄罗斯经济。

2015年内累计6%的降息幅度,使今年俄罗斯的债券市场反弹,今年投资者的投资回报率高达15%,是新兴市场表现第二好的债券市场。

在Uralsib资本研究部的负责人杜德金(Dmitry Dudkin)表示,随着油价上升,加上投资者认为降息进程中,俄罗斯政府债券收益率将在2016年出现进一步下滑, 投资者纷纷在圣诞节前购入债券。

巨大风险

然而,杜德金仍告诫称这一战略存在巨大的风险, 他不推荐购买政府债券, 因为担心石油可能会进一步下跌,引发的通胀将加剧卢布的波动。

尽管布伦特原油期货本周上涨了2.7%,由于OPEC在本月的会议上决定不取量限制,油价在12月却仍已下滑了15%至38美元/桶以下。而俄罗斯约50%的财政收入来自于石油和天然气行业。

杜德金表示,随着俄罗斯央行此后再度降息,油价在12月份下降带来了巨大的风险。俄罗斯州长纳比乌林娜(Elvira Nabiullina)暗示, 如果通胀允许, 俄罗斯央行将在2016年第一季度的几次会议上继续采取货币宽松政策。

俄罗斯国家统计局周三表示,居民消费价格在12月前三周环比上涨0.6%。11月份通货膨胀率为15%。 相比之下,明年10月的目标通胀率不到7%,而2017年的预期通胀率为4%。

周五MICEX股权指数下跌0.5%至1,733.65点。卢布兑美元下滑0.6%至1美元兑70.628。

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估计,俄罗斯公司迄今为止支付了高达 6080亿卢布的税款,即86亿美元,这稍稍缓解了该国的财政压力,然而,年后接踵而来的各项支出仍将是新的隐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