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市评论 - 正文

穆迪下调中国政府债券评级展望 称违约事件或增多

来源:金融界 2016-03-02 12:1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穆迪将中国政府债券的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确认AA3评级。因中国财政的持续疲软,这反映在不断增加的政府债务水平之中。因资本流出导致的储备缓冲下降,这加剧了政策、货币和增速风险。中国的财政和外汇储备缓冲依然可观,政府得以有时间进行改革并逐渐解决失衡局面。

穆迪称,预计中国政府债务2017年升至相当于GDP 43%的水平。预计中国政府财政实力将进一步减弱,中国落实改革的能力存在不确定性。

持6.5%经济增长目标的政策可能放缓国企改革。

此前,穆迪最新发布《聚焦人民币债券》季刊中指出,由于保持增长和稳定是2016年的首要政策目标,我们预计今年信贷环境仍将宽松,从而成为推动人民币债券市场发展和信用趋势的主要动力。具体而言,这将使人民币债券发行集中于境内市场,并促进中资发行人的债务再融资。

报告指出,中国政府将保持宽松的信贷环境以支持经济增长及稳定,受此拉动,2016 年境内债券市场将继续增长并有望创下新高。发行种类也将更为丰富,如地方政府债券、绿色债券、熊猫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发行将增加。

尽管信贷环境宽松,但穆迪预计,财务状况较弱并且属产能过剩的发行人仍将备受信用压力。

报告指出,信用质量疲弱的发行人在债务再融资方面仍将面临挑战,因没有迹象表明产能过剩行业如煤炭开采和钢铁行业将显著复苏,我们预计 2016 年钢铁、煤炭、造船和水泥等产能过剩行业将爆发更多违约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