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市评论 - 正文

12松建化操作建议及分析

来源:金融界 作者:集思录 没钱又丑 2016-03-10 11:4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债券探讨系列,绝非债券推荐。欢迎探讨。尤其欢迎指出文中错误之处。

仅仅是韭菜me对一些高息债进行一些粗浅分析,希望抛砖引玉引来大家的不同见解。为以后韭菜me债券投资作参考。

探讨的债券不排除日后导致巨额亏损甚至违约的可能性。

请勿据此操作,否则盈亏自负。

债券

代码

12松建化

122213

现价

涨跌

91.88

-0.13%

剩余年限

修正久期

1.740/3.740

1.49/3.05

税后收益

税前收益

9.92/7.36%

11.46/8.77%

13年业绩

14年业绩

盈利

盈利

15年业绩

担保

亏损

无担保

规模

总资产

22亿

121.8亿

净资产

资产负债率

49.6亿

56%

评级

回售

列入信用观察名单

2017年12月5日

劣势

1 主营业务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严重产能过剩的水泥行业

2 2015年三季报巨额亏损2.89亿,不发生意外,年报将会亏损

3 列入信用观察名单地球人都知道不是好事。

4 无担保

5 债券规模高达22亿直逼当年华锐01的26亿,也太大了点

6 年报亏损的话,去折算,加q,下调评级。短期内极可能砸个大坑(假如鹏元评级的话,下调评级是肯定的,中诚信好不好这口,不好说)?(知识补充:Q是“合格投资者”才能买的债券,合格投资者要300万以上的资产。一般情况下(主要是以前发行的老债),加Q是因为评级下调,交易所规定低于AA评级的都要加Q。另根据新的《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规定,债券在发行时可以公开发行,也可以非公开发行,若是非公开发行,上市交易都要加Q,不管业绩有多好,比如122393,是AAA评级也加Q。)

7 中国经济继续恶化的话,企业亏损将增大

8 2015年三季报货币资金仅5.35亿,这个跟22亿债券规模相差也太大了点儿

优势

1 根正苗红的国企,新疆青松建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所属水泥生产企业

控股股东为阿拉尔统众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26.21%),实际控制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有新疆青松建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6.21%),二股东是著名的海螺水泥(10.59%)

2 上市公司青松建化发行的公司债券。上市公司债意味着比普通债券多一层隐性担保——壳资源

3 青松建化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水泥工业结构调整区域性重点水泥企业之一,在开展项目投资、重组兼并等方面将获得各地政府在土地核准、审批、信贷投放的优先支持。同时又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最大的工业企业之一,享有兵团特殊体制和经济结构调整所赋予的产业政策扶持优势和各种优惠政策优势。

4 较低的资产负债率

5 不带q,流动性相对较好

6 与政府关系密切

2014 年公司经营性业务亏损4.78亿元。当年公司取得政府补助3.80亿元,带动营业外收入大幅增长为 3.82 亿元。取得巨额政府补助是跟政府关系密切的重要标识之一。

7 作为上市企业,公司在资本市场融资渠道较为通畅。

同时,公司也与多家金融机构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增强了对偿债的保障程度。截至2014 年 12 月 31 日,公司已获得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家银行共计 33.94 亿元的授信额度,可使用的授信余额为28.04 亿元,公司具备较强的财务弹性。

2015年授信额度末知。

债券兑付的关键

为什么说国企债跟民企债好,甚至有时候会出现亏损的国企债比盈利的民企债更值钱的情况?

很多人爱说,这家企业凭自身很难兑付。

其实,在中国特色的债券市场上

很少有债券是靠自己能够兑付。

基本上所有的债券兑付都是靠三种模式解决的

1 银行贷款

2 发新债还旧债

3 增发股票融资

另外还有极少数企业采用的方式

4 卖壳 如超日

5 借高利贷 如中富

说白了,能否兑付债券核心是再融资能力。这方面,国企相对于民企的优越性就不言而语了

而企业再融资能力的关键说白了就是其跟政府的关系。关系好,哪怕资不抵债,也能再融资。关系差即使盈利也会发生融资困难。

另外,民企如果老板被捕或者外逃,企业经营一下子就会陷入困境。而国企就不存在这方面的烦恼。

所以,我们有时会发现交易所债券市场上出现,亏损的国企债居然比盈利的民企债更值钱的现象。这就是这种潜规则外在价值的直接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