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市评论 - 正文

穆迪:万达商业地产拟进行的私有化具有负面信用影响

来源:金融界 2016-04-05 18:3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表示,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万达商业地产,BAa2/负面) 拟进行的私有化如果实行,将具有负面的信用影响。

但此举对万达商业地产Baa2的发行人评级或任何以下评级并没有即时影响:

万达商业地产 (香港) 有限公司 的Baa3发行人评级;

万达商业地产海外有限公司和Wanda Properties International Co. Limited发行的债券的Baa3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

上述评级的展望仍为负面。

2016年3月30日,万达商业地产公布,其控股股东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未评级) 正考虑就万达商业地产的H股进行一项自愿全面收购要约,要约价将不会低于每股48港元现金。如果实行,将可能导致该公司私有化以及在联交所除牌。

穆迪副总裁/高级信用评级主任曾启贤表示:“私有化会制约公司在股票资本市场的融资能力,从而可能削弱其财务灵活性。”

作为万达商业地产的主分析师,曾启贤称:“此外,私有化可能会降低公司透明度和信息披露的及时性,并且削弱万达商业地产的公司治理结构和对投资者的保护。”

穆迪指出,万达商业地产正计划在中国A股市场上市,但如果其私有化,其股票融资能力在上市前将依然受到制约。

但是,万达商业地产已在国内债务市场建立融资渠道,并在2015年7月至2016年1月发行境内公司债和中期票据,募集总额达到人民币300亿元,这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上述风险。

由于建议中的私有化尚处于初步阶段,目前信息有限,穆迪将继续关注相关进展,以及对万达商业地产信用状况和评级的潜在影响。

穆迪也会评估全面收购的融资安排,以及对万达商业地产财务状况和流动性的潜在影响。

截至2016年3月30日,万达商业地产的已发行股本总额为652,547,600股H股以及3,874,800,000股内资股。控股股东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拥有1,979,000,000股内资股 ,约占万达商业地产全部已发行股份的43.71%。

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万达商业地产) 在中国从事购物中心、写字楼、住宅及酒店等综合房地产项目的开发、运营和销售。该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企业之一,2015年合约销售额为人民币1,640 亿元。2015年底,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王健林先生持有万达商业地产54%股权和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部股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