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市评论 - 正文

情绪修复行情 长债已进配置期

来源:金融界 作者:黄文涛 郑凌怡 2016-04-27 15:1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债券市场收益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行,10年国开债收益率下午回到3.4%-3.41%,基本回归到上周五早盘的位置,国债期货也是出现了较大的上涨,其中T1606合约上涨0.27%,T1609合约上涨0.43%。

我们认为昨日的上涨原因,一是对前几日过度悲观预期的修正;二是前日央行投放了2855亿的MLF资金,叠加周一和周二央行在公开市场连续进行了1500亿、500亿资金的净投放,显示了稳定资金面的态度,市场对月末资金面的悲观预期得以修正;三是传闻4月的信贷增长较少,需求的持续性再次受到怀疑;四是昨日黑色金属集体出现了大幅的下跌,此前领涨的铁矿石9月合约下跌4.35%,螺纹钢10月合约下跌3.37%,此前由于大宗暴涨带来的对风险偏好提升及通胀压力的担忧似乎正在走向另一个方向。

我们认为,虽然未来三天逆回购到期量总计达到7500亿,但央行也会进行资金面的维稳,资金面波动有限,黑色金属的下跌可能在刚刚开始,加上在整体的经济基本面较为确定的情况下,前期收益率已经上涨较多,对配置资金仍然有一定的吸引力,机构继续抛售的动力也在减弱,前期MPA、营改增、经济短期改善等利空对情绪影响基本修复,长债已进配置期。近期市场窄幅震荡概率较大。趋势性的交易机会诞生于CPI下行、复苏证伪和宽松兑现之时。时点预计将发生在二季度末、三季度初。

受利率债市场情绪的带动,昨日信用债买盘明显增多,成交活跃度较前几日大幅提升,二级市场收益率企稳回落,前期悲观的市场情绪有所缓和。

对于信用债目前的收益率水平,我们认为:第一,前期信用债市场快速的调整阶段已经结束,市场对违约风险引发流动性风险担忧基本告一段落,尽管未来常态化的信用风险事件仍将不断出现,但对二级市场的影响有望减弱。第二,跟贷款利率比,目前的信用债的收益率估值水平也已基本调整到位,未来延续前期大幅上调的概率较小。第三,投资策略方面,建议投资者在严控信用风险的前提下,票息为王。未来信用债的风险排查需要更加精细化,继续建议投资者关注过剩产能行业高收益债券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