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市评论 - 正文

国开行投贷联动试点方案即将落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周萃报道 国家开发银行6月17日在湖北武汉召开投贷联动研讨会,对该行即将落地的科创企业投贷联动试点方案进行研讨。中国银监会、科技部以及武汉市金融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国开行总行相关部门、部分分行、子公司国开金融参加会议,并对试点方案中的机构设置、项目开发、企业筛选、风险隔离、激励约束等机制的实施和操作进行讨论,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国开行有关人士表示,国开行目前已成立了以总行行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有序推动试点地区投贷联动业务发展。下一步,该行将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作用,稳步推进投贷联动试点方案近期落地,为种子期、初创期和成长期等不同阶段的科创企业提供投贷联动服务,培育一批有前景、有潜力、有国际竞争力的科创企业。

据介绍,国开行2009年设立子公司国开金融,积极探索以投资和贷款联动方式支持基础设施和科技创新等领域发展。去年以来,国开行通过专项基金股权投资方式支持了高端装备制造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国家重点领域项目建设,投贷联动能力进一步增强。在支持科创企业发展方面,国开行通过股权投资加中长期贷款、流动资金贷款、并购贷款等信贷产品的方式,先后支持了北京中关村、武汉东湖高新区、苏州工业园等自主创新示范区和海兰信数据科技、武汉新芯、华星光电、碧水源等一批科创企业发展。国开行还通过设立苏州工业园区创投引导基金与VC母基金等方式,投资了数十只投资科创企业的子基金。

作为开发性金融机构,国开行按照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大力支持科技创新领域发展,出台了支持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科创企业发展的系列差异化政策,培育了一大批具有国际竞争力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科创企业。截至2016年4月末,国开行累计发放科技创新贷款3891亿元,贷款余额达2777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