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市评论 - 正文

脱欧提升避险情绪 继续看多利率债

来源:东吴证券 2016-06-28 16:0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摘要

我们于6月19号发表固收专题报告《鉴定看多利率债》,提示投资者加仓利率债,预计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今年将突破2.7%,下探至2.6%,明年达到2.3%。英国脱欧事件作为外部黑天鹅加速了我国利率债的下行。我们再次重申,利率债收益率下行只是开始,建议投资者把握加仓机会。

观点

英国退欧只是开始,避险情绪将长期主导市场,持续压低国内利率债收益率。民粹战胜理性,造成欧盟与英国两败俱伤。对两者的贸易、经济造成持续不可逆的损失;退欧事件将成为欧洲各国各党派的政治工具、在日后的政治博弈中不断被提及、乃至重演,欧盟一体化进程受到严重威胁。我们判断,避险情绪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主导全球市场,对于国内的利率债的影响才刚刚开始,随着避险情绪不断蔓延至国内,将持续压低利率债收益率。

震荡加剧,预计全球宽松进一步加码,美元年内加息受阻,国内央行有望降准。退欧事件造成全球金融市场 震荡加剧,预计全球央行将联手注入流动性安抚投资者,我们判断:美元受困于全球金融波动加剧年内加息概率下降,而我国央行有望降准以对冲汇率贬值压力并控制金融波动风险,货币层面的放松将打开国内利率债收益率的下行空间。

美元上涨,大宗承压,通缩压力加大,长端利率下行。避险情绪推高美元指数,石油等大宗资产价格可能重回下行通道,加剧全球范围的通缩压力,对于国内而言通胀压力得到释放,长端国债收益率将会持续下行。

国内去杠杆周期将长期推动利率债收益率下行。正如我们在《坚定看多利率债:去杠杆时代的到来,超低利率时代的开始》所述,四大基本面将开启超低利率时代。(1)中国去杠杆主要依赖私人部门(企业),债务约束导致私人部门压缩消费和投资支出、增加储蓄,这将从根本上推动利率持续走低;(2)进入去杠杆周期后,中国面临的经济下行压力将比08年更加恶化,且下行期较长,我们认为长期国债收益率将冲破08年低点;(3)政府部门加杠杆为经济托底,需要宽松的货币环境维持低廉的融资成本宽财政与宽货币是去杠杆时期缺一不可的政策导向,政策面支持长端利率下行;(4)经济下行期,对避险资产的需求提高,然而伴随刚性兑付打破,安全资产的供给减少,这将导致安全资产的溢价突显,有利于利率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