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市评论 - 正文

市场情绪好转 股债基金整体上涨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原 2016-07-11 17:2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伴随着市场情绪的转暖,上周股混基金、债券基金等均收获了一定涨幅,商品QDII基金业绩也延续前期的走强势头。从部分基金公司近期的观点来看,基金经理对后市行情走势预判逐渐转向乐观。

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普通股基平均收益为2.59%,指数股基平均收益为2.36%。偏股型平均收益为2.42%,偏债型产品平均收益为0.37%,灵活配置型平均收益为1.17%,平衡型平均收益为2.00%。

股混基金的仓位也随之上涨,好买基金数据显示,上周偏股型基金加仓幅度为1.10%,当前仓位59.12%。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上升0.71%,标准混合型基金上升1.15%,当前仓位分别为83.78%和56.02%。

行业配置方面,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和房地产三个板块被公募基金主动相对大幅加仓,而煤炭、石油石化和国防军工逐渐主动减持。公募偏股基金仓位总体处于历史中位水平。

近期随着市场反弹,股票基金一扫上半年颓势,表现突出,以上半年业绩冠军嘉实环保低碳为例,上周涨幅3.11%。一季报显示,该基金在一月份保持了较低的仓位,从二月份开始,选择了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环保低碳领域的价值低估的优质公司,仓位快速提升。整个上半年以19.40%的净值增长率,比第二名高出7%的回报率位居所有147只普通股票型基金榜首。

固定收益基金在上周整体收涨,其中纯债基金平均收益为0.27%,一级债基平均收益为0.33%,二级债基平均收益为0.50%,可转债基平均收益为1.27。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2.60%。

商品和QDII基金方面,商品基金平均上涨1.92%,QDII基金平均收益为1.38%,从具体品种来看,黄金、生物科技、香港成长主题QDII表现最好,油气能源、互联网主题QDII表现较差。

凯石分析师桑柳玉认为,英国“脱欧”公投之后,短期具有避险属性的黄金受到关注,在全球央行一系列宽松政策下使得下半年黄金仍是资产保值的重要选择。此外,全球货币超发带来的通胀担忧日益加剧,虽然大宗商品短期价格会有波动,但从相对长期看大宗商品将是应对全球滞胀的较好资产种类,商品类基金仍值得关注。

从近期观点来看,基金经理对于下半年的行情呈现乐观态度,海富通机构权益投资部副总监吴科春认为,二季度比一季度市场明显回暖,主要是流动性、汇率和风险偏好三大因素逐步企稳。近期市场政策稳定股市迎来一些净流入资金,预期可以适度乐观,三季度可能还会有一定的赚钱效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