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市评论 - 正文

谨慎情绪升温 债市调整延续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溢仁 2017-03-11 18:4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以来,银行间债市表现欠佳,走出一波震荡下跌的行情。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对于现阶段的债市表现,投资者不宜过于乐观。尽管在经过了一波快速上探后,当前的现券收益率已经显示出了配置价值,但这并不代表足够的“安全边际”。

来自九州证券的研究观点指出,目前债市的主要风险来自于金融系统的持续去杠杆,包括MPA考核、公开市场利率调整、委外续作等等,这些都是看得到,但还没有“落地”的问题,将对债市表现形成持续的压力。

“若央行进一步收紧MPA的监管指标,则银行考核压力的加大将对债市和资金面形成不可忽视的冲击。”一位商行交易员向记者表示,“由此,短期内债市更可能延续弱势震荡的行情。”

国泰君安方面亦判断,在利空云集的大环境中,债市下跌仍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旋律。事实上,随着地方债供给冲击、美联储加息、MPA考核的逐步临近,债市积累的调整风险正在不断加大。展望后期,如果资管新政落地,同时央行对PPI大涨和信贷放量出台对冲收紧政策,则届时收益率的上行空间将被进一步打开。

综上考量,投资者对债市全面回暖不应过于乐观。大部分受访的券商研究员认为,2017年投资者在谨慎把握债市机会的同时也必须时刻注意风险及底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