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市评论 - 正文

有人卖了一套北京四环的房投资可转债 你信吗?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9-21 11:1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人卖了一套北京四环的房,投资可转债,你信吗?

近日,多个重磅级可转债投资研讨会在京举行。“从金融衍生品投资看,有个特点很明显,北京投资者十分青睐可转债,而深圳投资者侧重期权。北京投资者风格比较稳健。”一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从多个会议的交流情况看,机构整体呈现出谨慎心态,防守策略愈加丰富。但是这些会议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北京一位投资者果断卖房,积极布局转债投资。

“会议中有位散户投资者来参会,他卖了一套四环边上的房子,抄底转债做长线。”一家券商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当时在场的所有人几乎都惊呆了。

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该投资者痛心地说,投资最大的忌讳是大幅回撤,安全投资是投资者必须耐心遵守的规则。

股市回撤压力太大

访遍转债高手取经

几经周折,记者与该投资者取得联系。与此前的散户印象不一致的是,该投资者十分冷静,并且自身也从事财经方面的工作。

他向记者表示,之所以选择投资转债,是因为风险比炒股低很多,相比而言,股票是一种高风险资产。“此前曾经投资股市,自己还做了一个股票组合,但是经历了半年多的下跌,伤痕累累。主要是股市回撤压力实在太大。”

但该投资者不愿透露自己的投资细节。

随着证监会启动可转债发行改革以及多家券商的宣讲,该投资者认定可转债这种风格稳健的品种更加适合自己。首先,安全度很高,跌幅小于股票,最不济是个债券,也有保底收益。而股性优质的正股也可以博取足够的反弹收益。

“于是就卖掉了北京四环边上的房子,开始投资转债,争取博取稳健的收益。转债终归往下有个支撑,这点是优于股票的。再也不用天天提心吊胆,担忧回撤压力。那种感觉实在难以忍受。”他向记者表达对于弱市的无奈。

对于这个判断,他并不后悔。在他看来,在楼市成交降温后,相对能够取得稳定收益的就是可转债了。

虽然行为果断,但该投资者十分谦虚。“我是门外汉,知识面很窄,现埋头苦学,请勿见笑。”这已经成为他的口头禅。

沟通中,记者发现,该投资者已经对转债研究十分深入,为此还遍访北京诸多转债高手去取经。

“我现在关注的是大盘反弹动能以及如何择券。卖房的资金现在已经按照一个比例,开始陆续买入了。”该投资者说,他正根据本周的反弹布局资金配置的情形。

投资转债精打细作

对于如何投资转债问题,相关券商与该投资者发生了分歧。

相关券商的意见是:如果大盘反弹为何不买股票,非要买转债?

“但反弹力度与之后的回撤,会影响投资收益,转债会更安全。”该投资者不为所动,道出了自己的理由。

整体看,现在对于转债投资标的,券商观点并不一致。比如可以精选5只转债布局,还是10只、甚至20只品种等等。

该投资者认为,首先需要考虑进攻和防守的比例。如果看准近期是个大幅度反弹,应该加大股性个券投资;而如果仅仅是个小反弹,还是应该布局偏债性的个券。

“整体看,布局的个券越多,应该安全性越强!”他表示。从结构看,他更侧重白马转债的布局。

对此,券商还是给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该券商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股市偏乐观一些,特别是股票的性价比已经超越了债券,有一定反弹的概率。

不过,更多券商认为,目前阶段最适合个人投资者的方式还是定投。此时不仅股价整体低估,同时,债券支撑也较强,不失一个能够规避诸多风险的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