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市评论 - 正文

“债牛”力道仍足 10年期债涨逾0.3%

来源:中证网 作者:王姣 2018-12-04 15:4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4日早盘,债券市场继续走强,期货、现货市场双双大涨。市场人士指出,受国际经贸关系缓和、避险情绪降温影响,周一债券市场一度有所回调,但很快重回涨势,周二利率债收益率再度大幅下行,显示当前市场看多预期仍较一致,在基本面和政策面的支撑下,预计债牛仍有上行空间。

从盘面上看,今日上午中金所国债期货高开高走,10年期主力合约T1903午盘收涨0.3%报97.06元,早盘一度大涨0.33%报97.08元,创近两周多以来新高;5年期主力合约TF1903午盘涨0.14%报98.97元。

与此同时,现券市场利率债收益率继续大幅下行,其中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80210最新成交价报3.77%,收益率较前收盘价大幅下行近6bp,市场交投情绪仍然高涨。

一级市场上,国家开发银行发行的四期金融债需求较旺,其中标收益率均低于前日中债估值10bp左右,长端品种更受青睐,7年、10年期认购倍数均超3,10年期品种出现资金博边际情形。

市场分析称,展望12月债市,在债市收益率行至当前位置后,短期做多情绪预计将出现一定分歧,叠加市场情绪短期缓和,风险偏好大概率将出现短期修复。但目前多数机构对债市继续走牛的共识仍较一致。

“对应到投资策略,目前看债市走牛的最好逻辑依然是趋势未变,而在基本面特别是银行信用扩张周期未出现拐点之前,债券市场方向不变,拉长久期拥抱趋势,赚取期限利差变平仍将是目前占优选择。”中泰证券固收团队表示。

申万宏源证券固收团队同时指出,“中长期来看,我们建议继续聚焦国内经济数据,内需走弱压力下,政策放松方向将继续延续,2019年债牛空间仍在,我们继续维持看多2019年债市、明年10年国债收益率低点到3%-3.1%的判断不变。关注市场调整带来的配置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