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市评论 - 正文

到期回笼无压力 本周OMO仍大概率重启

来源:中证网 作者:张勤峰 2019-03-11 11:1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记者张勤峰)本周公开市场到期回笼量为零,但考虑到税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多种因素影响,预计流动性有收紧的压力,而央行公开市场操作(OMO)料大概率在后半周某个时候重启。

据数据,本周无央行逆回购到期。本周六(3月16日)有3270亿元MLF到期,但因遇节假日,顺延至下周一(3月18日)实际到期,故本公开市场到期回笼量为零。

虽无到期回笼压力,但预计本周货币市场流动性仍将承压,主要理由有四方面。首先,3月税期高峰将至,企业缴税对短期流动性的扰动将逐渐加大。其次,月中通常也是政府债券发行较为密集的时候。据数据统计,本周地方债计划发行规模已超过2000亿元,远高于上一周水平。再者,15日是例行准备金缴退款日,存款增加或致金融机构面临存准补缴,而16日又有3270亿元MLF到期,央行已明确不对一季度到期MLF进行续做,但通过逆回购操作进行适量对冲是合理且必要的。最后,从上周央行公告的措辞变化上可见,上周后半周流动性总量回到“合理充裕水平”,较之前的“较高水平”已有所下降。

有鉴于此,市场人士预计本周后半周央行大概率重启公开市场操作,通过逆回购操作熨平短期流动性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