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市评论 - 正文

隔夜Shibor跌破1.7% DR007跌回年初低位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无 2019-04-04 08:4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财经北京4月3日电(张无)央行4月3日早间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至此,央行已连续十一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3月中旬缴税高峰期间,央行仅通过公开市场操作进行了少量的投放,带动3月中下旬资金面边际收紧,这或许反映了央行在社融企稳、股市火爆的背景下更加重视控制股票市场潜在加杠杆的风险。

上海银行(601229)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连续三日普遍下跌。其中,具有代表性的隔夜Shibor下降29.3BP至1.663%;7天Shibor报2.357%,下跌9.6BP;1个月Shibor下降4.8BP至2.697%,3个月期Shibor下跌1.9BP至2.767%。

货币市场交易盘面上,全国银行间市场同业拆借共成交1052笔,总计8210.2亿元,较昨日增加346.69亿元;加权利率1.7937%,较上个交易日下跌25.88BP。质押式回购共成交10872笔,总计34558.29亿元,较昨日增加2513.46亿元;加权利率1.7968%,较上个交易日下跌27.57BP。买断式回购共成交165笔,总计381.22亿元,较昨日增加6.23亿元;加权利率1.8400%,较上个交易日下跌27.49BP。

DR001跌29BP至1.65%,DR007跌19BP至2.19%,双双回到年初低位水平;其余期限品种利率整体波动不大,呈现持稳的态势,其中DR021持稳在2.31%。

据上海国际货币经纪公司交易员消息,3日资金面维持月初宽松态势,早盘即有减点隔夜资金融出,各期限资金均有大量融出,需求很快得到满足。具体来看,隔夜和7天资金在1.71%和2.32%位置上分别成交27376亿元和2799亿元;跨月的1个月资金在2.59%位置上成交35亿元,价格较2日有所上涨。

同业存单方面,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3日共发行88期同业存单,发行总额238.3亿元。其中9个月期存单发行规模最小,仅为8.9亿元。

上海国际货币经纪公司交易员表示,3日同业存单一级市场需求较清淡,1个月和1年期存单发行相对较好,价格较2日小幅上调。同业存单二级市场交投较活跃,不跨6月末的1-2个月期限存单成交相对较多,各期限存单成交价格小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