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信用利差将维持低位 利率债券比价优势凸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7-29 08:1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泰君安证券:信用利差将维持低位

资金利率低位,财富效应弱化:风险偏好下降,市场资金回流,短期市场环境向好,都对信用利差维持低位构成支撑,不过最受益的仍然将是中高级品种,而低评级品种受实质信用基本面弱化以及风险偏好下降,虽然利差不一定会系统性大幅拉大,但波动和分化可能会加剧。后续信用债的价差收益来自利率债的上涨以及信用利差低位,资产重配置的趋势下,利率债的一波“补涨”行情应该是大概率事件,信用债至少能够挣到“beta”的钱。

国金证券:利率债比价优势凸显

近期债券市场大幅走牛,尤其是信用债,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均表现非常火爆,信用债收益率快速下行,使得信用利差迅速收窄。目前,AA以上等级信用利差已经下降到了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短期的债市走牛,主要反映了资金搬家的效应,尤其是理财资金搬家。如果说如此低的信用利差不是常态,我们认为后续大概率情况是,利率债收益率被带动向下,信用债收益率虽然下行空间已经不大,但也不会大幅上升。中长期利率方面,维持“上有顶,下无限”的判断。策略上,维持短端信用加杠杆+长端利率择机进攻的策略。

海通证券:灵活操作 套息仍优

目前公司债行情火爆,部分低评级甚至已经出现信用事件的个券也大幅上涨,与信用基本面背离,参考股市,市场疯狂加杠杆时更需保持谨慎。总体看,资金回流和高收益资产稀缺推动信用债全线上涨,目前中高等级利差均已降至历史低位。但债市新增资金流入速度递减,且信用风险和通胀风险均值得警惕,建议保持灵活操作,谨慎追高入场。以3年为主展开配置,主配优质城投和高等级公司债。资金面短期内不会明显收紧,虽然债券收益率整体较低,但相较较低的货币利率仍有套息空间。

中投证券:坚持高等级投资组合

7月以来新增资金持续流入债市,信用债配置的需求尤为旺盛,在目前时点上,我们判断信用债收益率暂且稳定,息差交易空间依然充分。而上周财新公布的PMI初值跌至15个月新低,实体经济运行在宏观数据上尚未出现明显反转,信用风险仍需持续关注。从息差空间以及流动性角度综合来看,再加上信用风险的考虑,高等级组合依然最为合适目前的信用债投资时点,维持AA+及以上的高等级组合建议。(张勤峰 整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