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邮储银行7日招标发行250亿元二级资本债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葛春晖 2015-09-02 08:3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9月1日公告,定于9月7日招标发行其2015年第一期二级资本债券。

本期二级资本债券发行规模250亿元,为10年期固定利率品种,在第5年末附有前提条件的发行人赎回权;采用固定利率方式,不含利率跳升机制及其他赎回激励机制,票面年利率根据招标结果确定;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逾期不另计利息,按年付息,到期一次还本。本期债券由联席主承销商组织承销团,以中国人民银行债券发行系统招标的方式,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发行首日为2015年9月7日,发行期限为9月7日至9日,缴款截止日、起息日为9月9日。经中诚信国际综合评定,中国邮储银行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A 级,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为AAA级。

据Wind统计,截至9月1日,今年债券市场共发行了31只商业银行二级资本债(次级债),发行金额合计1133.64亿元,与去年同期的22只、2797.5亿元相比,发行只数上升,单只金额则明显下降。统计显示,造成这一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发行主体的变化,去年同期有多家大行发行二级资本债,单只发行规模动辄一、二百亿元,而今年以来的发行主体以中小银行为主,单只发行规模多在几十亿元左右。(葛春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