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受全球央行宽松政策背景提振 美债价格下跌

来源:FX168 2015-10-08 08:2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X168讯 美国国债价格周三(10月7日)下跌,指标国债收益率触及一周最高,因全球股市反弹以及外国央行预期将出台更多刺激措施鼓励投资者从债市转向股市。

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可能采取更多刺激措施,且预期美联储(FED)将在2016年前维持利率不变,由此产生的央行宽松政策背景刺激市场风险情绪回升。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资深固定资产策略师Dan Heckman称:“全球央行正通过压低本国利率以试图重振全球经济增长。”

全球股市连续第六个交易日震荡上涨,投资者因预计市场将继续受全球央行宽松政策支撑而纷纷买入。

美联储今年加息预期已不停降温,因上周五非农数据表现远低于预期。最新的就业报告以及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已经令投资者认为,美联储不会在2016年3月前升息,导致指标国债收益率在上周五一度触及4月以来最低。

供应方面,美国财政部出售了210亿美元10年期公债,投资者的需求强劲,将收益率推低至4月以来最低2.066%。美国财政部周四将标售130亿美元30年期国债。

此前德国10年期国债未吸引到足额投标,因收益率下滑压制了投资者的买入兴趣。本周二的3年期国债标售也表现平平。

公开市场方面,指标10年期美国国债价格下跌10/32,收益率报2.070%,较周二尾盘涨3.5个基点,稍早触及2.086%的一周高位。30年期国债价格下跌15/32,收益率报2.896%,较周二尾盘上涨2个基点,盘中稍早触及2.923%的一周半高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