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今日焦点 - 正文

春节前市场流动性宽裕 债市表现向好的情形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1-13 08:5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整体较为宽松,各期限品种供给充分,7天和1个月品种利率有小幅下行,跨节资金供给大幅增量,隔夜和7天品种成交增量。国开行早盘招标的1年至10年期固息增发债结果明显低于预期,受此带动,国债期货一路上扬,债市二级现券交投热情持续,整体收益率继续走低。

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整体较为宽松,各期限品种供给充分,7天和1个月品种利率有小幅下行,跨节资金供给大幅增量,隔夜和7天品种成交增量。长期限品种需求较弱。交易所资金价格下跌约5bp。

国开行早盘招标的1年至10年期固息增发债结果明显低于预期,受此带动,国债期货一路上扬,债市二级现券交投热情持续,整体收益率继续走低。利率债收益率整体大幅下行,国债整体收益率下行2-4bp,1年期成交在2.31%,3年期成交在2.54%,5年期成交在2.64%,7年期成交在2.79%,10年期成交在2.79%附近;政策性金融债方面,3年期国开债成交在2.70%附近,5年期国开债下行7bp,成交在2.79%,7年期国开下行3bp,成交在3.12%,10年期国开债成交在3.08%附近;地方政府债3AAA品种3年期成交在2.86%,5年期成交在3.03%,7年期成交在3.15%附近;受一级火爆行情带动,信用债收益率继续走低,中高等级券种较受关注。

当前经济基本面维持疲弱,考虑到人民币汇率波动,本周四大概率继续释放流动性,以平滑春节前的资金面,近期需要关注季度缴税因素对资金面的影响;受信用事件所累,市场的投资风险偏好有所下移,个券甄别愈加细致;在年初配置盘推动下,债市整体交投热情较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