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今日焦点 - 正文

债市降杠杆防风险为先 防守反击应选转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2-02 08:2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外汇占款减少带来的流动性需求仍需降准来对冲,因此降准可以延期但是不可缺席。我们预计本轮10年国债利率的上限为2.95%,建议择机提高仓位。

利率不会出现大幅上行

中长期来看,外汇占款减少带来的流动性需求仍需降准来对冲,因此降准可以延期但是不可缺席。同时工业企业利润数据显示我国经济仍然面临着下行压力,未来随着政府的供给侧改革不断深化,曾经支撑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工业企业或将成为拖累,而新的经济增长点还未形成,经济增长目标仍需要政府投资托底。宽松的财政政策必然需要宽松的货币政策来护航。只是现阶段国内国外局势日益复杂,货币政策受到掣肘。我们认为待外围趋势稳定后,宽松仍需继续。未来利率市场在央行呵护下不会出现大幅上行。我们预计本轮10年国债利率的上限为2.95%,并将于节后流动性状况缓解后再次下行,建议择机提高仓位。

中信证券:

降杠杆防风险为先

2016年“资产荒”终将结束,春节后2月下旬及3月上旬将迎来第一波供给高峰,叠加央行前期通过多种工具释放的流动性集中到期,预计届时债券市场难以出现明确行情。虽然我们判断短期利率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下仍会相对稳定,但中长端利率在供给和需求双重冲击下存在上行压力,维持较高杠杆的风险也将增加,因此有必要加强自身流动性管理,以防控风险为先。

信用产品

银河证券:

选中高等级 杠杆不宜过度

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制造业PMI数据降至新低,利率下行趋势不改。但短期看债市的风险点也在增加。加上“资产荒”导致的债市收益率处于较低水平,因此债市或存在调整风险,建议谨慎操作,久期控制在3左右。杠杆不宜过度,保持适当流动性。等级选择上选取中高等级,由于折扣系数调整等因素,规避行业整体恶化有降级风险的诸如煤炭等企业,城投债挑选财政状况与债务水平较合理的地区,优选个券。同时密切关注若收益率向上调整长债的配置价值。

西南证券:

短融收益率难再创新低

在资金面紧张的影响下,上周信用债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调整。考虑到短期内全面宽松可能性已经几乎为零,资金利率将很难再出现明显的下行,短融收益率亦很难再创新低。相比较而言,在央行引导长端利率下行的大背景下,中长久期信用债收益率后续仍有望继续下行。

可转债

兴业证券:

转债距底部仍有空间

从绝对价格、转股溢价率等方面来看,当前转债价格距离历史性的底部尚有距离。相比历史底部时期,当前与2014年的状态相似性更高,转债在条款方面想象力很低。但当前存量转债仍然较少,而且债市收益率相比2014年初下行幅度超过150bp,这两点将对转债价格形成支撑。当转债处于相对底部时,市场波动会明显下降,但从市场表现来看,转债价格走势仍受到正股的影响。

国泰君安证券:

转债或为防守反击首选

股市短期调整或接近尾声,投资者过度悲观的预期面临上修的可能,反弹的基础正在形成。供给释放加快导致转债市场快速扩容,但供给冲击在某种程度上会加速“杀估值”的过程,但并不是引发“杀估值”的根本原因。当前转债市场的高溢价率仍可维持,随着整体到期收益率已接近零,意味着部分转债和交换债已经显现一定的安全边际,在A股市场剧烈波动的当下,转债或将上升为防守反击的首选投资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