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今日焦点 - 正文

市场环境对债券有利 节前波动幅度将收窄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2-04 08:4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3日,流动性适度宽松,跨节资金利率较为平稳,债市情绪逐渐趋于平静,买盘陆续涌现,收益率先上后下,总体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回落。

2月3日,流动性适度宽松,跨节资金利率较为平稳,债市情绪逐渐趋于平静,买盘陆续涌现,收益率先上后下,总体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回落。

昨日市场资金面宽松,各项资金利率窄幅波动。资金供需平衡,拆借难度不大,资金成本有涨有跌,其中隔夜质押式回购利率持平于1.96%,7天回购利率回落9BP至2.41%,14天回购利率持平于2.95%,1个月回购利率则上行7BP至3.12%,各期限中,7天的成交量显著下降,仅有224亿元,14天成交量则有所上升,达到2000亿元。

委外传闻仍在发酵,但市场情绪逐渐平复。2日,在央行将控制银行委外资金规模的传闻下,债市大幅调整。昨日市场仍在揣测该政策影响,早盘债市一度承压,但午后,在股市陷入调整后,买盘开始涌现,收益率随即下行。国债方面,5年期150019、7年期150026、10年期150023分别成交在2.7%、2.89%和2.885%,较前收盘水平分别下行4BP、2BP和3BP。国开方面,7年期150209、10年期150210分别成交在3.3%和3.25%,与前收盘利率基本持平。

昨日信用债交投趋于平淡。临近春节,信用债的成交活跃度显著下降。各品种中,短融的交易相对活跃。超AAA、剩余期限10个月的15三峡CP001成交在2.85%、AA级、剩余期限10个月的15扬子大桥CP001成交在3.32%。AAA级、剩余期限2.8年的15中建材MTN002成交在3.28%。AAA级、剩余期限4.6年的15锡建发MTN001成交在3.65%。

节前最后几个交易日,预计市场的波动幅度将收窄。节后,供给有可能放量,市场有可能承压,但整体环境仍对债市有利,出现熊市的概率不大,建议在调整中把握增持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