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今日焦点 - 正文

银行间债市走弱 未来的资金面预期难乐观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4-07 08:3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银行间债市周三盘中现券走势偏弱,早间出炉的3月财新服务业及综合PMI向好打压债市市场情绪,加之两期续发国债招标定位偏高带动下,现券收益率小幅上行。

中国银行间债市周三(4月6日)盘中现券走势偏弱,早间出炉的3月财新服务业及综合PMI向好打压债市市场情绪,加之两期续发国债招标定位偏高带动下,现券收益率小幅上行。

剩余期限近10年的指标券150218国开债最新报价在3.3050%/3.2950%,周二尾盘为3.3000%/3.2900%。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五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606早盘收报100.820元,较周二结算价下跌0.06%;10年期国债主力合约T1606收报99.585元,较周二结算价下跌0.08%。

交易员称,近期显示经济企稳的数据增多,但市场对基本面好转的持续性还存有分歧;不过偏宽的资金面支撑下,现券收益率反弹幅度暂有限,短期内还难脱震荡。

一级市场上,中国财政部上午招标续发行的一年、10年期固息国债加权中标收益率分别为2.1026%和2.8632%,高于此前2.06%和2.84%的市场预测均值。

另有银行交易员提到,尽管经济好转令债市承压,但目前资管类机构配债额度仍然充裕,资金支撑下收益率反弹幅度不大。但随着二季度新债供给上升,需求端的被动配置压力料有所缓解。

财新3月中国服务业PMI显示企业经营活动扩张加快,而综合PMI重返扩张区间并创11个月高点,为整体经济的季节性回暖再添证据;不过服务业用工31个月来首次收缩,显示复苏基础尚待巩固。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周三进行300亿元人民币七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25%;据此计算,周三净回笼300亿元。

与此同时,银行间资金市场周三主要回购利率多不同程度走低,各期限品种供给较充裕。

市场人士表示,场内机构拆借较为容易,虽然非银行类机构质押信用债品种借入尚需加点,但供给充足背景下,拆入难度并不大。央行公开市场亦小幅回笼但对流动性影响不大,虽然上旬资金面暂且无忧,但考虑到月中MLF到期以及缴税等因素,未来预期仍难太过乐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