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今日焦点 - 正文

火爆并非偶然 国债发售再现“秒杀”场面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4-15 08:3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银行接连6次降息,股市持续低迷的背景下,国债发售再现“秒杀”场面。由于网银和柜台同时开售,部分银行网点甚至来不及卖出一笔就发现额度全部被抢光。

在银行接连6次降息,股市持续低迷的背景下,国债发售再现“秒杀”场面。4月10日上午10点,全国范围内400亿元的新一期国债额度全部售罄。由于网银和柜台同时开售,部分银行网点甚至来不及卖出一笔就发现额度全部被抢光,不少一大早到银行门口排队的市民也没买到。

新一期国债发售这一幕,让人们看到了当前国债发售的火爆场面,也从一个侧面说明许多人缺少让自己满意的理财产品或投资渠道。此次国债火爆绝非偶然:去年以来,一些人股票、基金投资损失惨重;由于银行多次降息,银行存款利率大幅下跌,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也一路下滑,目前年化收益普遍只有3%-4%。此外,P2P平台屡屡曝出跑路问题,很多人也不敢把钱投资到P2P平台了。在这种背景下,购买国债成为一个很好的选择。

国债火爆,固然不是坏事,但也折射出百姓遭遇“理财荒”,折射出市场不完善和监管待改进的问题,也提醒有关部门要积极改进工作,努力为百姓提供更多更好的投资渠道和理财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