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今日焦点 - 正文

渣打银行:看好新兴市场美元计价政府债券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5-12 08:3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近日发布5月的《全球市场展望》,建议投资者应逢高减持股票,并增加另类投资和多重收益资产的配置。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近日发布5月的《全球市场展望》,建议投资者应逢高减持股票,并增加另类投资和多重收益资产的配置。

从投资策略角度,随着夏季月份将临,渣打银行建议投资者进行平衡调整,增加绝对回报策略及公司债券的配置,特别是多重资产宏观策略及美国投资级债券。对于商品,渣打银行认为,商品价格近期的升势已超乎与基本因素相符的程度,所以短线不建议轻易增加配置。然而,就12 个月期而言,我们预期商品价格可保持稳定,甚至略微上升。对于黄金,渣打相信金价短线可能会维持窄幅上落格局,或许倾向轻微下行。

从报告中可以看出,渣打银行看好公司债券多于政府债券。美国投资级债券仍是首选。新兴市场方面,美元计价的政府债券可望取得正数回报。报告预期亚洲本地货币债券市场会为本地投资者带来正回报。

G3及新兴市场(美元)主权债券

风险偏好减低有利G3政府债券。G3政府债券收益率近期普遍上升,部分是油价反弹推升通胀预期所致。然而,尽管经过近期上升,收益率仍低于2015年底的水平。我们相信,宽松的央行货币政策以及债券的广泛需求都应可令收益率受到压抑。

. 在G3债券当中,我们继续偏重美国国债多于德国及日本政府债券,因为后两者的绝对收益率太低(而且往往是负数),扭曲了风险回报组合。我们继续偏向对美元计价债券整体维持5-7年的到期时间组合。新兴市场美元政府债券—强势持续。新兴市场美元政府债券今年有6%以上的回报,表现比预期理想。此等债券尽管近期已有颇大升幅,但仍是我们在政府债券范畴内的第一首选。

年初至今所以能取得骄人回报,是因为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加上收益溢价减低,从而推升价格。由于不少新兴市场国家是商品出口国,商品价格回稳,又适逢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自然产生利好作用。然而,近期形势发展有利并不足以弥补信用质量转差的影响。因此,我们虽然预期新兴市场美元政府债券可取得正数回报,但倾向保持防守性立场,偏重于投资级主权债券。

公司信用债(美元)

投资级公司债券的风险调整回报最佳。我们继续偏重公司债券多于政府债券。在公司债券当中,我们以美国投资级为首选,其次才是欧元计价的公司债券。

毫无疑问,欧洲央行的公司债券购买计划有利于欧元计价公司债券。然而,自计划公布以来,欧洲投资级公司债券已有颇大升幅,我们相信大量好消息已反映在价格之上。欧洲公司债券收益率显著低于美国投资级公司债券。美债的当前收益率显著较高,而欧债的价格上升潜力不太大,我们倾向选择前者。

美国投资级债券的有利之处,在于有关税负倒置及盈利剥离的税例近期修改,可能阻碍并购活动。欧洲央行的买债计划可能只会令供应稍微低于预期,对债券价格的支撑作用有限。因此,基于显著较高的收益率以及利好的技术性因素,我们看好美国投资级公司债券。

美国高收益公司债券—急涨之势无以为继。美国高收益公司债券从2 月份低位回升已超过12%。虽然收益率仍处于约7.60%的吸引水平,但经过急涨之后,我们相信其估值的吸引力已大不如前。另外,基本因素持续转差。违约率正缓步上升,不过我们感到放心的是整体信贷指标仍然相对稳定,与油价的相关性近期亦降低。因此,我们虽然继续看好美国高收益债券,但倾向等待较佳的入市点。

亚洲信用债仍是注重其防守性。亚洲公司信贷2016 年的回报保持稳定。虽然当前收益率低于其他新兴市场的公司信用债,但我们仍然看重其防守性,这种本质体现在较低的波动性之上。中国经济数据近期回升利好亚洲信贷,因为中国发行人所占百分比颇大。此外还有其他利好因素,如供应量低于去年、美元计价新兴市场债券的资金流入增加、区内需求强劲等。在亚洲信贷当中,我们认为投资级债券的质量优于高收益债券。

亚洲本地货币债券

美联储的鸽派立场及商品价格回升都是利好因素。美联储加息步伐的预期降温,导致美元走弱,进而利好亚洲货币。近期汇价回稳,为亚洲的中央银行提供更大的放宽空间,投资资金因而大量流入,债券从中得益。

对于本地投资者而言,我们相信本地货币政府债券普遍有吸引的利差,而货币政策进一步放宽又扩大了资本增值的空间。至于国际投资者,汇率始终是影响回报的一个重要因素,我们看好印度卢比债券多于其他亚洲国家的债券。

继续偏重印度卢比债券。在亚洲本地货币债券当中,我们继续看好印度卢比债券。政府在财政预算案重申会致力审慎理财,预算公布后,印度央行在4 月初调降政策利率25 基点。虽然降息周期可能已近尾声,但我们认为当前利差仍然吸引,所以继续放心持有印度卢比债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