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固定收益晨报:资金宽松尽显 利率小幅下行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5-26 08:4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流动性分析

周二货币市场利率涨跌互现。同业拆借1天上行0.42BP,7天和14天分别下行3.81BP和27.08BP。质押式回购除1天上行0.16BP外,7天、14天和21天分别下行2.88BP、1.15BP和7.13BP。周二央行进行了7天期逆回购操作650亿,同时有500亿7天逆回购到期,中标利率保持持平,单日净投放150亿元,实现本周连续两日小额净投放。目前资金面较为宽松,场内供给充足。虽然还将面临27日1003亿的MLF到期以及月末前的汇算清缴,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预计影响将有限。另外27日财政部还将开展4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招标,释放一定的流动性,有利于对抗扰动的影响。我们预计央行对于稳定资金面的扶助态度不变,仍将积极合理采用多种工具即“MLF+逆回购”来应对资金面短期波动,资金平稳格局有望延续。

利率债分析

周二利率债收益率整体小幅下行,国债收益率除个别期限外,整体下行1-2BP。早盘国开续发1、3、5、7年期,招标收益率接近前一日市场价格。截止日终,政策性金融债和国开债曲线整体下行2-3BP。周二股市出现大幅度回调,大宗商品价格也呈现下跌趋势,而债市利率反倒有小幅下行,市场情绪稍有缓和。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人民币贬值压力上升。而金融监管风声日紧,新华社再发文称要坚定不移去杠杆,债务置换要加快,去杠杆政策预期强化。月末数据空窗期,缺乏方向性指示,再加上供给压力不减反增,货币政策稳健偏中性等因素叠加,债市调整压力不容小觑。短期来看上下动能皆不足,在无更大利好刺激下,目前弱势整理的格局恐将延续。

信用债市场

周二交易所竞价交易总成交额约44亿元,较前日有所放量。高等级公司债市场收益率平均较前日下行约1BP;中低等级公司债市场收益率平均较前日上行约1BP。周二信用债收益率窄幅波动。在跟踪评级高峰期来临之际,信用债市场风险释放不断,降级潮加速来袭,级别下调的行业主要集中在煤炭、钢铁、化工、有色等产能过剩行业,甚至已蔓延至AAA级房企。信用债市场短期内或将面临更大的评级调整压力。当前信用事件频发,信用利差走扩,再加上信用债到期量加大导致的再融资风险、以及流动性风险、杠杆风险等仍未得到有效改善,信用债市场调整继续。我们建议投资者当前应尽量选择真正高资质的信用债作为配置对象,避免“踩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