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今日焦点 - 正文

央行:三年内取消纸质票据 建票据交易所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6-02 08: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用2-3年的时间取消现行的纸质汇票,通过电子汇票系统、网上清算系统降低票据业务和资金清算当中的风险。

据央视报道,针对多家银行发生的虚假票据等违规案件,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用2-3年的时间取消现行的纸质汇票,通过电子汇票系统、网上清算系统降低票据业务和资金清算当中的风险。

银行票据是一种由银行签发的可以兑换出现金或质押融资的票证,也是目前广泛使用的一种金融工具,但是目前使用的纸质票据安全性较差,尤其是今年以来大案频发,使得票据业务成为一个新的金融风险点。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谢众表示,纸票在整个运作环节中问题非常多,克隆、复制等等的票据案件在实际中非常多。目前电票系统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发生一起案件或欺诈。

目前人民银行正在筹建一个票据交易所,该交易所要把金融市场功能和票据结合起来,可以通过平台做票据的交易和买卖,充分发挥票据的支付功能和做为信用工具的一种融资功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