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今日焦点 - 正文

亚洲国债收益率骤降 避险风潮蔓延至亚洲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6-14 08:33: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投资者争相买入国债以求避险的风潮上周五蔓延到了亚洲,日本、澳大利亚和韩国等国的国债收益率都降至新低。

全球投资者争相买入国债以求避险的风潮上周五蔓延到了亚洲,日本、澳大利亚和韩国等国的国债收益率都降至新低。

已经为负值的基准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上周五触及-0.145%的纪录新低。债券收益率随价格上涨而下降。

在买入日本国债之前,投资者的买盘导致英国和德国等国国债的收益率上周四收盘点位触及纪录低点。上周四进行的30年期美国国债拍卖吸引了大量外国买家,买盘规模达到纪录最高水平,导致收益率仅为2.475%。

日本财务省的数据显示,今年投资者一直在买入日本国债,买盘速度逐渐加快,5月份的净买盘为1.068万亿日圆(合100亿美元)。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策略师在发给客户的报告中称,目前外国投资者的持仓占所有日本国债的比例为10%。

投资者和分析人士称,此前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表现黯淡,引发有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将推迟加息的预期,这是国债价格近日上涨的一个原因。

此外,当前的政治不确定性是投资者涌向政府债券等避险资产的另一个原因,即将发生的重要政治事件包括6月23日英国就是否退出欧盟举行的公投,以及西班牙的大选。

此外,惠誉(Fitch Ratings)认为,眼下全球金融市场负收益率债券总计达10.4万亿美元,在这种环境下国债市场的这种引人关注的波动似乎也凸显出,投资者对于任何尚有回报的国债品种的疯狂追逐。

许多人也将政府债券收益率的下行归因于日本和欧洲等地央行持续、大规模的债券购买操作。日本和欧洲央行正在竭尽全力通过向金融系统注入流动性来刺激经济。

一些投资者对政府债券收益率下行过程可能引发的问题发出警告。

骏利资产管理集团(Janus Capital Group Inc.)的比尔·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