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下半年个券估值分化将加剧 高等级债受青睐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6-24 09:0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下半年或出现更多信用违约事件的预期下,基金经理普遍认为,个券的估值将会出现明显分化,而资金会更多扎堆于低风险的高等级债。

海富通债券基金部总监陈轶平指出,下半年2.2万亿的债券到期给市场带来的影响是分化的。对于低等级债券来说,债券的偿付和续期遭受挑战,违约风险或进一步暴露,但对于高等级债券来说,随着大量债券的到期,退出的资金将使资金面更为宽松,影响偏正面。他表示,比较看好长久期的利率债和高等级的信用债,目前国内破产清算的过程较长,且以风险换收益的低信用债交易市场还没有培养起来,当前背景下投资高等级债的性价比更高。海富通基金旗下债基投资于高等级信用债,债券到期现象预计对基金操作影响不大。

唐俊杰认为,考虑到市场机构仍有一定配置压力,大量资金将择机入场,因此债券收益率水平整体难以大幅上行。其中,中高等级信用债与利率债走势预计方向一致,但低评级信用债品种走势将会出现严重分化。低评级个券由于市场风险偏好持续走低以及信用风险事件的冲击,收益率较难出现明显下行,而考虑到下半年防风险的主线,高评级品种和利率债的走势相对低评级更为乐观。不过,就具体走势而言,不同行业和不同个体差异性也会非常大,很难一概而论。

一位私募基金债券投资经理向记者表示,在一段时间的消化后,债券市场的恐慌情绪会逐渐消散,机构投资者开始更理性地分析和预判市场走势。这意味着在明确打破“刚性兑付”神话后,下半年债券市场的走势会更加理性,其结果就是风险收益回归合理。他指出,优质债券会获得更多资金的追捧,收益率存在继续下行的趋势,但低等级债券,尤其是较容易预判可能出现违约的信用债,其短期抛售压力会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