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债券持有人通过两项议案 云峰债危机已暂缓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8-23 08:4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媒体报道称,一年内六次违约的云峰债危机有了新的进展。债券持有人大会形成的《“15云峰PPN003”相关工作议案》和《“15云峰PPN005”相关工作议案》,当日均获得参会债券持有人全票通过。

报道称,上述两项议案具体包括:要求发行人在2016年8月31日之前披露,发行人针对债券偿债资金筹措方案及具体资金筹集时间计划;要求发行人在2016年8月31日之前披露,2015年10月至今,发行人及合并范围下属子公司与绿地集团及合并范围下属子公司资金往来情况,以及资产转让情况等债权人最新提出的四大议案要求。

受煤炭行业景气度下行以及债务规模增长过快等影响,今年1月,云峰集团发行的银行间私募债“15云峰PPN003”和“15云峰PPN005”没能如期兑付。截至目前,云峰发行的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PPN)已有两期本金违约、三期利息违约,涉及存量债券共66亿元。

上周六,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发布公告,承认在云峰债调查期间没能充分履行义务,与两个月前其强势否认自身失责的态度大相径庭,这也表明,在两份相差14倍的云峰财务报告中,绿地集团提供的数据被质疑有水分。

自今年1月起,云峰债屡屡发生违约,至今已有6次,涉及金额超60亿元。对于云峰的财务状况,此前云峰与绿地内部出现两个版本,让云峰集团的真实财务状况一度成谜。据绿地此前发布的2015年财报显示,截至2015年6月末,云峰集团的净资产仅有3.5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99%。而云峰集团提供的报告却显示,截至2015年6月末,云峰集团合并资产负债表中总资产247.4亿元、总负债197.7亿元。也就是说,那时云峰集团的净资产达49.7亿元,与绿地披露的数据相差逾14倍,资产负债率则为79.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