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球债市经历“缩减恐慌”市场预期美联储不加息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2016-09-20 10:1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全球债市价格大跌,收益率飙升,本已平静的市场再次牵动投资者神经。

市场数据显示,9月9日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英国公投结果揭晓以来首次转正,9月14日则一度飙升至0.086%。上周五,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站上1.7%大关,全球已有超过1万亿美元的主权债和企业债收益率升至正值区间。另据巴克莱全球集成指数,全球债市在过去一个月下跌了1.3%;收益率则升至1.22%。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全球经济顾问Joachim Fels表示,本轮全球债市价格大跌类似于2013年,当时投资者忧心美联储计划缩减资产购买规模,造成了所谓的“缩减恐慌”。“在我看来,投资者担心各央行可能要开始重新考虑非常规政策。”他认为,美联储将在12月采取行动,通胀率将逐步升向2%的目标。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分析师David Tan表示,此前全球国债收益率持续下行,主要是因为上半年美国经济增长疲弱以及劳动力市场的放缓迹象,加之在英国退欧公投前后,投资者也蜂拥购买国债寻求避险。市场对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加码宽松的预期,也对收益率下行推波助澜。不过,随后一切都出现反转,英国退欧公投引发的恐慌成为“虚惊一场”,新兴市场经济增速也有所提升。至于美国经济,摩根大通资管预计下半年也将出现趋势性上行。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在本周例会上不太可能宣布加息,但预计其很可能释放年内加息的信号。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贝莱德和摩根资产管理均表示,美联储很可能到12月份加息。不过,摩根大通资管报告认为,作为长期投资者,尽管经历着当前的债市调整,但其并不认为这种市况会持续很久,债券收益率的长期趋势仍然是下行。

除了债市,新兴市场货币波动性也大幅上升。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摩根大通衡量汇率波动的指数就跃升至近3个月高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