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央行已明显加大资金投放力度 资金面仍偏紧张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10-20 09:2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9日,尽管连日来央行已明显加大资金投放力度,但市场资金面偏紧状况尚未有效缓解,预示流动性维稳操作未完待续。

19日,央行搭配使用7天、14天和28天逆回购,结合前日放量开展MLF操作,在增加流动性供给的同时,满足机构对不同期限流动性需求,货币市场利率波动有所趋缓。

19日早间公布的各期限SHIBOR纷纷走高,其中隔夜SHIBOR涨2.3bp,7天SHIBOR涨0.9bp。银行间市场上,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利 率则出现分化,隔夜利率涨约2bp至2.26%,7天利率再涨5bp至2.51%,7天以上期限回购利率则大多出现回落,14天利率下行约6bp,21天 利率下行14bp。

交易员称,利率波动趋缓显示央行调控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市场预期,但市场上资金拆借仍有难度,资金面整体偏紧状况未有 效缓解。考虑到企业缴税、后续逆回购和MLF到期等影响,资金供需仍存在缺口,需央行继续提供流动性支持,后续资金面走向仍取决于央行投放的力度和节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