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评论 - 正文

瑞银:亚洲债券相对抗跌 中国债市无系统性风险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经过数年的沉寂之后,亚洲再次成为拉动全球经济复苏的引擎。

“亚洲主要经济体的名义GDP增长四年来首次加速,区内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处于两年来的新高。随着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由负转正,工业利润改善。同时由于大宗商品价格回升,亚洲各国的出口有望复苏,这样的宏观环境有利于股票等风险资产。”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亚太区主管陈敏兰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最好的投资机会在中国、印度市场。”

贝莱德亚洲股票团队主管施安祖(Andrew Swan)指出:“亚洲股票在新年的前两周内跑赢发达市场,主要由于美元的升势有所放缓。同时,在美国大选后以来,亚洲股票出现的资金流出潮已有所放缓,我们看到以韩国为首的一些亚洲市场在过去两周出现了资金净流入。”

然而,亚洲各国仍然面对全球贸易疲软、保护主义风险上升、美元持续走强等一系列负面因素的影响。评级机构穆迪在1月10日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在未来一年,亚太区比其他地区更容易受到全球贸易放缓的影响,如果全球贸易增长减半,将直接导致这些国家的 GDP 增长率下降至少 1.5 个百分点。

陈敏兰指出,该行对中国市场保持乐观, MSCI China指数今年至今已经录得5%的涨幅,预计全年有10%的上升空间。“我们预期中国政府会加大财政支出,鼓励面向国内市场的行业发展,从而对冲一些潜在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的负面影响。因此基建、消费、医疗、旅游等行业的投资机会较多。相比之下,一些出口相关的行业或者美元、港元债务较高的企业则面对较大的风险。”同时,她认为,中国内地债券市场的违约潮将会继续,从而让市场参与者逐渐意识到不再有刚性兑付,但由于中国内地债券市场的杠杆率较低,相信不会出现系统性风险。“在全球债券抛售潮下,我们预计亚洲债券相对更为抗跌,由于发行人的信用品质更高,平均为BBB+,而且亚洲本地投资者买入较多。去年亚洲债券的主要变化是中国投资者的涌现以及对美元计价资产的需求。”陈敏兰坦言,“我们预期今年亚洲债券的回报率将低于去年超过8%的水平,仅有约2-4%的票息收益。

由于今年利率处于上升的态势,投资级别债券和高收益债券的估值昂贵,但信用基本面却不断恶化。”她透露将避免投资评级为A或B的公司,倾向选择一些评级为BBB的中国政府相关的发行人。

此外,仲量联行统计显示,今年商业地产投资将保持活跃,全球投资总额将由去年的6500亿美元,增长7.7%至今年的7000亿美元,重返2014及2015年录得的水平。其中,去年第三季,中国已取代美国成为商用物业资产最大的跨境买家。“目前北美、欧洲的经济均出现一定增长,对商业地产的需求有所增加,但是供应并未明显增加,这些市场商业房地产的每年回报达到6-8%。相比之下,由于英国经济未来几年呈现下滑趋势,英国市场的回报仅为2-3%。”标准人寿投资环球策略主管Andrew Milligan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受到脱欧不确定性以及供应过多的影响,英国商业地产投资前景相比全球其他市场吸引力大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