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5年期续发国债需求一般 认购倍数处于中等水平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2-16 16:4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年期续发国债需求一般)

财政部15日招标的5年期固息续发国债,中标收益率接近二级市场水平,全场认购倍数为2.04,需求一般,招投标比较平稳。

财政部此次招标的第一期记账式附息国债(5年期)的续发债券,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200亿元,不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据招标结果,本期国债发行价格为99.60元,对应到期收益率3.0293%,实际发行200亿元。另据市场人士透露,本期国债全场认购倍数为2.04。

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2月14日,银行间市场待偿期为5年期固息国债收益率报3.04%。

市场人士指出,本期续发国债中标收益率接近二级市场利率,认购倍数处于中等水平,需求一般。面对巨额流动性到期,市场对流动性波动的担忧增强,或打乱春节以后债市短期反弹的步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