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评论 - 正文

债市“短空长多” 新基金或迎建仓良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诚文 2017-05-18 13:5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债市“短空长多” 新基金或迎建仓良机)

随着债市调整,固收类基金的发行渐有回暖之势。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17日,市场正在发行的194只基金中,近3成为中长期纯债型基金,攻守兼备的偏债混合型基金有10只。

金鹰民丰回报拟任基金经理刘丽娟认为,目前从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等多方面来看,今年的债券市场应该是“短空长多”,未来半年内银行存单很有可能延续较高的性价比。对于追求绝对收益的新基金来说,可能是个比较好的建仓时机。

据了解,刘丽娟拥有近10年固收投资经验, 今年一季度,其在管理金鹰货币基金和金鹰现金增益中,采用短久期、低杠杆的投资策略,两只货币基金加大了对高利率同业存款和存单的配置仓位,在保持组合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前提下,取得了较好的投资业绩。

据统计数据,金鹰现金增益自3月20日成立以来,A、B和场内E类份额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稳定在4.3%左右,居全市场货基前列,同时,金鹰货币B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也在4%以上,表现优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