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空仓顶格申购机会来了 打新可转债提高免费“抽奖”几率

来源:投资快报 作者:孙宁 2017-11-03 08:5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空仓顶格申购机会来了 打新可转债提高免费“抽奖”几率)

相比起二级市场顶格申购所需高额市值,可转债因其免费“抽奖”机会更受中小投资者青睐。本周,金禾转债、隆基转债已开始配售和网上打新,和申购新股不同,投资者只要有证券账户,即使空仓也可顶格申购,提高中签率“赚点零花钱。”以金禾转债为例,据测算,1000手的顶格申购,可以将中签概率提高1000倍。另一方面,可转债发行增速,也为投资者在股票意外提供更多低风险收益标的。

空仓顶格申购机会来了打新可转债提高中签率

可转债上市的节奏正在加快,据了解,金禾转债、隆基转债分别于本周三和周四开始配售和网上打新。数据显示,去年全年仅有11家上市公司发行可转债,规模仅约212亿元;而今年以来,拟发行可转债上市公司超过100家,融资规模接近3000亿。截至10月30日,沪深两市共有11家上市公司可转债预案已经拿到证监会批文。

伴随着打新账户的增加,转债申购的中签率较信用申购落地前明显降低,以第二只采取信用申购的林洋转债为例,网上中签率仅为0.003%。

相比于中签率极低的网上打新,原股东的优先配售权也吸引了不少投资者,而这一优先配售权也引发了正股的“抢权行情”。

和申购新股不同,投资者只要有证券账户,即使空仓也可顶格申购,提高中签率“赚点零花钱。”打新可转债不停,第三只信用申购可转债又来了!金禾实业公告将发行不超过6亿元可转债,优先配售和网上申购日均为本周三(11月1日).

无风险“抽奖” 全民打新债热潮不断

近期,“全民打新债”热潮不断,以金禾实业为例,金禾实业此次共发行6亿元金禾转债,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共计600万张。

金禾实业的第三季度报表显示,第三季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0.43亿元,同比增长15.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5亿元,同比增长高达81.59%。第三季度业绩增幅较好,为金禾转债的打新“加分”。

此外,10月30日晚间,林洋能源发布公告显示,本次最终确定的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的林洋转债总计为6.46012亿元,中签号码共有64.6万余个,占本次发行总量的 21.53%。此次林洋转债的网上发行中签率比首只打新转债“雨虹转债”要高一些,雨虹转债的中签率为万分之0.13,林洋转债的中签率达到万分之0.29,若按投资者进行满额(5000手)申购计算,中签率可以达到14.5%。

如同打新一样,可转债信用申购下,网上申购可转债目前基本是一项无风险的免费“抽奖”,且不像打新股必须有股票市值,申购可转债空仓也可顶格。打头阵的雨虹转债和林洋转债两只,网上有效申购账户数已由262万户快速升至483万户,意味着第二只转债打新人数比第一只上升近一倍,信用申购可转债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知。

信用申购方式下,所有开了股票账户的人都能参与,包括已经参与优先配售的原股东。而且空仓就可以顶格,从前三只看,东方雨虹可转债9月25日公开发行18.4亿元,顶格申购1000万元,网上中签率仅万分之0.13187948,顶格申购中签概率为13.19%; 林洋转债最终向原股东配售23.33亿元,占发行总量77.78%,向网上普通投资者发行6.46亿元,中签率为万分之0.294586。按顶格申购500万元计算,顶格申购林洋转债的中签概率达14.73%; 而金禾转债的申购上限为100万元(填单买入时申购数量填1000手)。从1000万元到500万元,再到金禾转债的100万元,顶格申购的金额在降低。

同样是零市值零现金,投资者不妨顶格申购。以雨虹转债为例,每个申购单位是1手(1手是10张,1000元),顶格可以申购1万手。而中签率是按每个申购单位即每手来计算,为0.001318%,即十万分之一多一点,一万乘以0.001318%,则顶格申购中签可能性是13.18%,相当于提高了1万倍。周三的金禾转债,1000手的顶格申购,可以将中签概率提高1000倍。

转债放量开启

据悉,转债发行流程为:董事会预案—股东大会通过—证监会受理—反馈意见(如有)—过会—获得批文—发行公告—股权登记—申购/股东配售—转债上市。

据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统计,历史上转债发行平均耗时8.7个月,存量券发行耗时长达13个月,但2017年发行耗时明显缩短。

2017年5月26日,证监会调整可转债等发行方式,将转债发行由原来的资金申购改为信用申购,沪深交易所可转换公司债券业务实施细则也在6月颁布,转债、公募EB信用申购时代开启,发行速度将加快。

兴业证券固收团队表示,对转债来说,确定性的供给正在加速,考虑到目前估值仍然不低,这对市场而言是个挑战。当然,目前市场已经有一定准备。而且,近期权益市场乐观的情况偏多,这对转债来说是最重要的,但需要注意是否会发生板块切换,转债存量标的分享成长股上涨的能力是非常差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