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宁波银行转债获批 可转债市场迎“大家伙”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1-25 10:3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宁波银行转债获批 可转债市场迎“大家伙”)

可转债市场正迎来大盘转债。11月24日宁波银行获得了发行100亿元可转债的批文,大盘的银行转债又将扩容。

周五,宁波银行公告称,11月24日收到证监会《关于核准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10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6年。该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

根据宁波银行的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报告,此次宁波募集资金100亿元,用于支持未来业务发展,若可转债转股,可以按照相关监管要求用于补充公司的核心一级资本。

随着近年来巴塞尔协议三和《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的正式实行,银行在经营管理中面临着更为严格的资本监管要求。根据宁波银行中长期资本规划的要求,公司目标是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不低于9%、10%和12%。本次发行可以提升资本充足水平,在满足监管要求的前提下为稳健经营奠定基础。而三季报显示公司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8.66%、9.52%和12.14%。

宁波银行表示,尽管公司目前的资本充足率对于一般性风险具有一定的抵御能力,但作为中小型银行,也有必要通过进一步充实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水平,以加强应对复杂国际环境和国内宏观经济快速变化的风险抵御能力,实现稳健经营的目标,更好地保护存款人的利益。通过对此次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的合理运用,审慎经营,稳健发展,在保持公司资产规模稳定较快增长的同时,确保净资产收益率水平维持较高水平。

不仅宁波银行,目前还有多家银行公告了发行可转债的预案,其中4家股份制银行募资规模达到1660亿元。

浦发、民生、平安、中信银行等股份制银行及江阴、吴江、常熟和无锡银行等农商行都拟发行可转债,其中浦发和民生银行发行规模均为500亿元,中信银行为400亿元,平安银行为260亿元。

本周除了宁波银行拿到批文,中信银行则收到了证监会反馈意见。

从反馈意见看,证监会较为关注中信银行不良上升问题。证监会要求公司披露不良贷款余额及不良贷款率逐年上升的原因,公司各类别贷款的划分依据,划分为不良类贷款是否充分、完整,以及贷款拨备的计提原则,计提是否充足,将采取何种措施保证拨备覆盖率持续符合监管要求,并要求公司结合贷款拨备率、拨备覆盖率以及贷款损失准备的计提情况,说明应对不良贷款风险的措施及有效性。同时,证监会还关注了中信银行2014年度未进行分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