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债券通”运行半年影响巨大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1-04 08:1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债券通”运行半年影响巨大)

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债券通”)3日正式运行半年。半年来,其交易量逐渐上升,参与机构不断扩大,这项通过香港建立债券基础设施联通内地和境外债券投资者的机制安排,已成为境外机构投资内地债市的重要渠道。

“债券通”的“北向通”已于2017年7月3日开通,境外投资者可通过“债券通”直接投资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半年来,“债券通”交易规模和参与机构数量都大幅增加。据中银香港高级策略员花锋介绍,“债券通”开通以来,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新增投资境内债券通过“债券通”完成。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表示,市场对“债券通”的反应正面。目前“债券通”日均交易额已由初期的数亿元人民币升至约20至30亿元人民币,外资经“债券通”持货总额达800亿元人民币。境外机构持有境内人民币债券总量在“债券通”开通后的2017年三季度中,从约8900亿元人民币增至超过11000亿元人民币,单季度增加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可见“债券通”带来的巨大影响。

花锋说,境内做市报价商由开始的20家增加到目前的24家,包括19家商业银行、5家券商,均为内地债市的主要做市机构。可以提供结算和兑换服务的香港结算银行由初期的11家增加到20家,包含了香港的主要银行。

“债券通”各类参与机构的范围不断扩展,为未来“债券通”在境外机构投资内地债券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奠定了良好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