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开债首次柜台开售 债券零售市场发展加速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玉 2018-01-27 11:3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4至26日,国家开发银行2018年第一期金融债券和2017年第九期金融债券首次登陆城商行——南京银行柜台。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作为首家获得国开债柜台销售资格的城商行,南京银行对这次柜台销售工作非常重视。

(原标题:国开债首次柜台开售 债券零售市场发展加速)

1月24至26日,国家开发银行2018年第一期金融债券和2017年第九期金融债券首次登陆城商行——南京银行柜台。记者实地走访发现,投资者对国开债认购踊跃。

在南京银行网点,一位认购了100万元一年期国开行金融债的投资者告诉记者,国开债收益率较高,安全,流动性也强,还可以支持国家建设,非常值得投资。他此前一直有前来柜台购买国债的习惯。

“一些中老年客户在选择产品时,偏好保本的产品,因而,对国开债的接受度非常高。”南京银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作为首家获得国开债柜台销售资格的城商行,南京银行对这次柜台销售工作非常重视。从培训、宣传、组织推动和目标考核等方面都做了准备。

“利用这次国开债销售的契机,南京银行希望能够在2018年将储蓄国债和柜台记账式债券打造成为南京银行债券业务的两条特色产品线,实行双轮驱动、互相补充,丰富银行零售客户的投资产品种类,为低风险投资者和中老年客户进行产品配置,实行定向精准营销。”南京银行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

这也是践行普惠金融的一种方式。国开债面向个人和非金融机构客户,一年期收益水平在4.14%,购买的起点是100元起。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凡对上证报记者表示,债券市场以机构投资者为主、个人投资者为辅的发展格局,使得投资者群体更加丰富。由此,债券市场发展将更为完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