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金科股份发行不超过55亿元公司债

(原标题:金科股份发行不超过55亿元公司债)

金科股份(000656)2月5日晚间发布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公司发行总规模不超过55亿元公司债券,分为两个品种,其中债券品种一基础额度为5亿元,可超额配售额度为不超过 25亿元(含25亿元);债券品种二基础额度为5亿元,可超额配售额度为不超过20亿元(含 20亿元),本次债券品种一和本次债券品种二基础额度和可超额配售额度均可互拨,无比例限制。

根据发行公告,经联合信用评级公司综合评定,发行人长期主体评级为AA+级,本次债券评级为AA+级,评级展望稳定。债券品种一为4年期(附第2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债券持有人回售选择权),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6.0%-7.2%;债券品种二为5年期(附第 3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债券持有人回售选择权),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6.4%-7.5%。

公司财务数据显示,2014-2016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9.08亿元、12.67 亿元、13.95亿元,近三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的平均额为11.90亿元。按照本次发行规模的上限和相应利率区间计算,金科股份2014年至2016年的净利润平均额达到债券年利息的2.5倍以上,债券安全性高。

金科股份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社区生活服务、酒店经营管理、园林和新能源发电等相关多元化产业经营为辅的大型企业集团。房地产业务主要布局长三角经济圈、京津冀经济圈、成渝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的“三圈一带”,形成了重庆、华东、华北和中西部的区域发展格局,开发项目主要集中于一二线城市;社区生活服务业务将传统的物业管理升级为“社区生活服务商”,通过打造智慧生活社区,为公司管理的物业项目业主提供全方位的人性化服务,并加强增值服务的发展,引入高质量的合作方共建社区服务生态圈,并在社区教育、社区健康、社区金融等部分领域进行重度垂直发展。

2017年,金科股份的三圈一带“核心十城”布局基本完成,逐步实现公司“二线热点城市为主,一线和中心三线城市为辅,逐步退出四线城市”的发展思路,已基本完成8大城市群的战略布局;前三季度公司土地投资约528.5亿元,新增获取49个项目,新进郑州、南京、武汉、天津、南宁等重点城市,新增权益计容建筑面积约720万平方米。截至2017年9月末,公司在建项目共计84个,总可售面积3824.13万平方米,剩余可售面积2129.24万平方米。

金科股份2014年至2016年及2017年前三季度的房地产合同签约销售金额分别为210亿元、221亿元、319亿元和440亿元,呈逐年增长趋势。2017年前三季度,受项目结转等因素的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有所下降,但公司预计,随着2017年末项目集中结转收入后,预计2017年全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和毛利率将会回到正常水平。

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金科股份坚持以国家城市群发展战略为导向,围绕“三圈一带”的布局,重点布局上海、天津、北京、南京、合肥、郑州、武汉等核心十城,不断贯彻“做强重庆,做大华东,增量华北,稳定中西部”的区域发展策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