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今日焦点 - 正文

超八成债基今年以来取得正收益 曙光渐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2-23 07:5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统计,今年以来84.08%的开放式债券型基金取得正收益,部分可转债基金表现突出,涨幅居前。业内人士认为,市场情绪逐渐修复,转债投资者悲观情绪将逐渐得到消化,超跌后的转债市场性价比更高。债市的趋势性行情仍需等待,不过随着收益率已至高位,配置价值有望逐渐凸显。

(原标题:超八成债基今年以来取得正收益 债市曙光渐显)

据统计,今年以来84.08%的开放式债券型基金取得正收益,部分可转债基金表现突出,涨幅居前。业内人士认为,市场情绪逐渐修复,转债投资者悲观情绪将逐渐得到消化,超跌后的转债市场性价比更高。债市的趋势性行情仍需等待,不过随着收益率已至高位,配置价值有望逐渐凸显。

可转债基金涨幅居前

据数据,在可统计的1841只开放式债券型基金中,截至昨日收盘,今年以来取得正收益的共有1548只,占比84.08%,仅有279只基金净值出现下跌,占比15.15%。值得注意的是,可转债基金表现抢眼。数据显示,63只可转债基金中,共有38只取得正收益,占比60.32%。其中,汇添富转债基金、长信转债基金、银华中证转债基金收益率均超过了3.5%,在全部债券型基金中排名前列。

对于可转债市场后期走势,光大证券认为,前期A股市场调整主要由美股暴跌市场情绪恐慌所致,受正股拖累转债市场也遭遇剧烈调整,且转债市场受自身流动性影响,导致大盘、质优的转债标的抛压更重,跌幅更多。随着美股企稳反弹,市场情绪逐渐修复,转债投资者悲观情绪将逐渐得到消化,超跌后的转债市场性价比更高,将更具配置价值。

海通证券则表示,节前中证转债指数止跌反弹,个券涨多跌少。目前债性券与股性券的估值水平均未明显压缩,在海外风险仍存、国内风险偏好回落的背景下,维持“短期保持谨慎”的观点,建议关注攻守兼备的混合偏股型转债,等待转债估值回落后的布局机会。

债市配置机会或逐步临近

年初以来,全球债市走势分化,以美欧为代表的发达国家国债利率迅速走高,其中10年期美债利率从2.4%升至2.9%,本周三晚间美联储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记录后甚至突破了2.95%;同时,10年期德债利率从0.5%升至0.8%。然而,日本10年期国债利率徘徊在0.06%,中国10年期国债利率从3.88%略降至3.87%。

对此,海通证券认为,在去杠杆背景下,实体融资增速会降至GDP名义增速之下,货币政策将在基本面下行中回归中性,债市或正处于拐点之中,当前应坚定配置。

泓德基金基金经理邬传雁认为,去年四季度经济韧性依旧较强,通胀压力不大。当前债券收益率已经足够高,新年以来央行的货币政策操作已经由实际偏紧回归中性,今年金融市场的流动性也有望好于去年,债市配置价值或逐步显现。

银华中证转债则表示,债券市场方面,趋势性行情仍需等待,但随着收益率已至高位,配置价值逐渐凸显。总体上看,宏观以及市场环境的整体平稳,将有利于转债个券机会的充分挖掘。广发证券认为,央行维持中性货币政策,不会对债市形成重大的利多或利空影响。美债上行对国内债市影响有限,短期内需关注资管新规的落地,政策出台后,债市或受银行久期管理变化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