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贸易战争或有望避免 美债收益率上涨

来源:fx168 2018-03-06 15:2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贸易战争或有望避免 美债收益率上涨)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3月5日)上升,主要共和党议员敦促美国总统特朗普不要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关税。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3个基点,至2.886%,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3个基点,至3.158%。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美国政府上周四突然宣布美国将对铝和钢铁征收新的关税,全球市场的投资者周一仍处于紧张状态。

许多国际领导人批评这一决定是一种潜在的贸易战争催化剂。周一,包括众议院议长瑞安在内的共和党领袖恳请总统重新考虑税收问题。

瑞安发言人AshLee Strong说:“我们非常担心贸易战的后果,并敦促白宫不要推进这项计划。新的税收改革法提振了经济,我们当然不希望损害这些收益。”

一位共和党消息人士向CNBC表示,如果总统推出关税,国会领导人不会排除可能采取的行动。

不过,特朗普周一似乎并未被保护主义言论所吓倒,他说,如果签署一项新的、“公平”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他才会考虑取消对钢铁和铝的关税。

他说:“我们与墨西哥和加拿大之间存在巨大的贸易逆差。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目前正在重新谈判,对于美国大规模的公司和就业岗位的重新安置来说,是一笔糟糕的交易。如果签订新的公平贸易协定,对钢铁和铝的关税才会取消。”

“不,我们不会让步,”奥 巴马总统在周一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的椭圆形办公室会议上说。“我们与墨西哥的关系非常糟糕,我们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协议非常糟糕。”

特朗普说,美国在贸易问题上被其他国家“窃取”了。“我们在贸易上损失了8000亿美元,”他说。“我们要好好处理它。”

另一个让投资者担忧的问题是利率上升。上周,新任命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向国会发表了两篇演讲,在会上他讨论了货币政策和美国经济状况。

他的一项言论震动了市场,那就是美联储在2018年期间可能会加息三次或更多。

欧洲方面,意大利的早期预测表明没有一个政党在周日的选举中明显占多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