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口行增发债需求尚可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09 07:52: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口行增发债需求尚可)

8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招标的两期增发金融债,中标收益率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需求尚可。

进出口银行此次招标的是该行今年第二期3年期和第三期5年期金融债的增发债,均为固息债券,本次增发规模均为50亿元。市场人士透露,此次3年期金融债中标收益率4.6418%,全场倍数2.60,边际倍数2.65;5年期金融债中标收益率4.7197%,全场倍数3.08,边际倍数7.08。

中债到期收益率数据显示,3月7日,3年期、5年期口行债到期收益率分别为4.6916%、4.8073%。

市场人士表示,开年以来,债券一级市场持续保持强势,利率债发行收益率大多低于二级市场水平,投标倍数也不低,市场参与热情较高。综合各方分析看,年初债市收益率大幅上行后,债券投资价值进一步上升,加上供给阶段性缺位、资金面持续平稳偏松,促使各方面对债券投资需求释放,改善了债市供需关系,可能是一级市场持续偏强的根本原因。往后看,资金面走向及供给端变化就显得尤为关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