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债期货将转为震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27 08:1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债期货将转为震荡)

继上周五暴涨后,本周一(3月26日)债券期货、现货市场双双回调,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收跌0.16%,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上行逾4BP。市场人士指出,市场对中美贸易摩擦的担忧有所降温,同时季末资金面、监管政策落地等不确定性犹存,加上前期利率快速下行也存在技术性回调压力,市场谨慎情绪再起,预计国债期货市场将转为震荡。

期现货双双回调

26日,债券市场未能延续前一日涨势,现券收益率一路上行,国债期货偏弱震荡,期、现货市场均出现回调。

昨日银行间现券收益率明显上行,其中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70215首笔报4.73%,尾盘出现加速上行,盘中最高触及4.7650%,最后一笔成交在4.7625%,较上日收盘价上行逾4BP;10年期国债活跃券170025收益率尾盘报3.75%,较上日大幅上行5BP。

期货市场上,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6低开于93.85元,日内最低下探93.72元,最大跌幅约0.24%,随后小幅回升,收盘报93.8元,较上日结算价跌0.16%;与此同时,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806收报96.975元,较前结算价跌0.05%。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一日(23日),受中美贸易摩擦引发避险需求升温催化,国债期货市场表现强劲,10年期主力合约曾触及94.225元的高点,盘中涨幅超过0.9%,5年期主力合约盘中也大涨0.48%。

市场人士认为,上周债券市场对资金面宽松、国际贸易摩擦已有较充分反应,随着市场情绪回归平静,本周一市场有所回调符合预期,且考虑到季末资金面、监管政策等不确定性因素,债市并不具备持续快速上涨的基础。

料高位震荡

分析人士指出,贸易摩擦对经济的影响仍待观察,后续资金面宽松程度大概率趋于收敛,且监管政策将继续落地,预计债市将进入高位震荡格局。

中信证券明明表示,中美贸易摩擦可能对我国总需求造成一定向下压力,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债市。但从目前状况来看,贸易摩擦对总需求及经济增长的影响不至于很大。综合而言,预计贸易摩擦对我国债市影响较为中性,上周五的债市上涨已较充分甚至超前反映了贸易摩擦的效果。

华创证券指出,上周资金面宽松、美国加息落地、贸易摩擦引发经济悲观预期等因素集中反应,债市交易情绪高涨,但迫不及待的交易充满风险,目前并没有证据表明基本面下行拐点到来、货币政策放松、监管对市场影响缓和。面对中长期的不确定性,更应关注短期较为确定的因素,包括二季度资金面收紧、利率债供给放量、监管落地以及海外货币政策收紧节奏加快等因素的冲击,建议投资者注意安全边际,谨防去年二季度的走势重演。

市场人士认为,尽管短期市场偏乐观,但市场仍然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因素带来的风险,如监管节奏或重新加快、流动性状况可能有所收紧、供给放量在即、海外债市收益率上行等,一段时期内债券期货、现货市场大概率将保持高位震荡,建议投资者谨慎乐观,注意安全边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