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地方债发行稳步提速 发行总量增加明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28 08:1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地方债发行稳步提速)

3月27日,云南省完成两批共151亿元定向置换地方债发行,使得3月份地方债发行量增至1600亿元以上,较上月明显增加,但少于去年同期。市场人士预计,进入4月份,地方债发行还将进一步提速。

27日,云南省财政厅披露,该省已于当日完成2018年第一至四期定向置换一般债券和第一至四期定向置换专项债券的发行。这两批定向置换债券均分为3年、5年、7年、10年期四个品种,同期限一般债和专项债发行利率相同,分别为4.06%、4.2%、4.32%、4.31%。

云南省此次发行的两批定向置换债券总额为151.40亿元。据现有信息,本周余下三日未安排地方债公开发行,若无定向置换债发行,则全月地方债发行总额将锁定为1630.04亿元。上个月则为285.61亿元。

另外,山东省财政厅于27日公告,将于4月3日发行该省2018年第一批一般债券和第一批专项债券,计划发行总额296.26亿元。

3月以来,地方债发行节奏稳步加快,发行总量增加明显,但仍明显少于去年同期的4599.23亿元。根据先前披露的预算安排,今年地方债发行可能略少于去年,但进入4月份,地方债发行进一步放量的趋势依然明确,地方债供给增加对债券市场供求格局及货币市场流动性的影响仍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