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今日焦点 - 正文

非农逊预期 贸易战担忧 美债收益率下滑

来源:fx168 2018-04-08 08:5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5个基点,至2.772%,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下滑5个基点,至3.017%。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原标题:【美债收盘】非农逊于预期、贸易战担忧持续 美债收益率下滑)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4月6日)下跌,此前月度就业报告未能达到华尔街预期。

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5个基点,至2.772%,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下滑5个基点,至3.017%。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周五公布的一份政府报告显示,3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0.3万人,失业率为4.1%,低于华尔街预期。

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就业人数将增加19.3万人,失业率将下降0.1个百分点至4%。

但紧随其后的平均小时收入增长了0.3%,略高于预期的0.2%。这个数字使年化增长率达到2.7%。每周平均工作时间为34.5小时。

“非农就业人数表现疲软......如果你看看这些数据,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建筑业疲软,”麦格理集团全球利率和外汇策略师Thierry Wizman表示。但“我认为市场将会关注工资。0.3%的环比数据显示,我们开始看到一些州级的最低工资效应。”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表示,美国经济正在以健康的速度增长,并将继续逐步提高利率。

尽管承认生产率较低,且劳动力参与率落后,但鲍威尔的言论基本上是乐观的,并预期通胀将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

鲍威尔在芝加哥的演讲中表示:“在经历了金融危机和大衰退之后的缓慢复苏之后,经济增长已经开始回升。劳动力市场一直很强劲,我和我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同事们都希望它能保持强劲。”

由于对中美之间潜在贸易战的担忧持续,全球各地的市场在最近几个交易日中都经历了过山车式的行情。

周三,中国宣布对106个美国产品征收关税,以报复美国最初对中国主要出口商品征收关税的计划。在此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要对其征收更多关税。他表示,他已要求美国贸易代表考虑对中国征收1000亿美元的额外关税。因此,对贸易战正在酝酿的担忧周五令投资者情绪不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