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今日焦点 - 正文

市场情绪仍谨慎 国债期货短期料延续震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27 08:1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6日,债券市场现券、期货双双小幅震荡。分析人士指出,临近半年末,跨月资金价格仍高企,加之5月工业企业利润及6月PMI数据公布在即,市场情绪仍显谨慎,预计国债期货市场短期将延续震荡。

(原标题:国债期货短期料延续震荡)

6月26日,债券市场现券、期货双双小幅震荡。分析人士指出,临近半年末,跨月资金价格仍高企,加之5月工业企业利润及6月PMI数据公布在即,市场情绪仍显谨慎,预计国债期货市场短期将延续震荡。

整体波动不大

继25日明显调整后,26日债券市场波动收敛,现券、期货双双小幅震荡。

从盘面上看,昨日中金所国债期货涨跌不一,其中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9高开高走,早盘一度涨约0.13%至95.47元,随后震荡回落,午后跌势加剧,尾盘略有回升,最终收涨0.01%,报95.36元;当日持仓量增加398手至5.84万手,成交量减少1万余手至3.20万手。

昨日期债5年期品种表现较弱,主力合约TF1809低开于98.095元,午后一度跌至98.015元,最终收跌0.04%,报98.065元;其持仓量小增50手至2.01万手,成交量减少2000余手至4514手。

与此同时,银行间市场现券收益率窄幅波动,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80205收益率开盘后震荡上行,最高至4.32%,尾盘成交在4.31%,与上一日尾盘相当;10年期国债活跃券180011收益率则从3.59%回落至3.58%,较上日收盘价小幅下行约1BP。

继央行宣布定向降准后,26日,央行重启公开市场操作,开展了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并明确指出是“为稳定半年末资金面,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在央行的持续呵护下,昨日市场资金面均衡偏松,Shibor利率、银存间质押式回购利率多数下跌,但跨月资金价格仍高企。市场人士认为,季末前资金成本坚挺,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现券收益率下行幅度。而近期债券一级市场招标向暖,或表明机构正提前布局跨季后持仓。

短期料震荡

值得注意的是,继央行定向降准支持“债转股”及小微企业融资之后,央行再次增加支小支农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引导金融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

25日,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银发〔2018〕162号),具体提出“增加支小支农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共1500亿元,下调支小再贷款利率0.5个百分点”、“将单户授信5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纳入中期借贷便利(MLF)的合格抵押品范围”等要求。

瑞达期货点评称,央行定向降准消息落地,投资者获利了结,导致国债期货下跌。但长期看,国内经济增长承压,可能还会继续降准。且为支持小微企业,央行新增加了支小支农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共1500亿元,并下调支小再贷款利率0.5个百分点。总的来看,消息面持续利多国债期货,长线投资者可继续逢低做多操作。

市场人士认为,在货币政策结构化宽松的背景下,债券市场仍有上涨空间,但短期内,定向降准被部分市场人士视为利好出尽,半年末时点机构仍偏谨慎,加之5月工业企业利润及6月PMI数据公布在即,短期债券市场料延续震荡。

“本周期债或止盈压力较大、盘中有正套空间和季末资金利率上行压力较大影响下整体呈现偏弱震荡,但下行空间相对有限。”兴证期货研发员尚芳指出,操作上,建议长期投资者轻仓逢低试多,短期投资者关注正套机会或轻仓多TF空T。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