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今日焦点 - 正文

地方债元月发行4180亿元 持续受到热捧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刘伟杰 2019-02-12 08:1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增长明显,仅1月份就发行95只,发行规模约4180亿元。补短板是今年地方债发行的重点用途,郭晓蓓还表示,预计将加快专项债券资金拨付,防范资金长期滞留国库,并尽早发挥专项债券使用效益。

今年以来,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增长明显,仅1月份就发行95只,发行规模约4180亿元。有研究人士表示,这将为地方政府重大项目和各地补充基建“短板”筹措大量资金。

“地方政府债券融资将重点投向基建领域,以托底经济,这在预料之中。”如是金融研究院宏观策略高级研究员葛寿净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地方政府债券是目前新基建的重要融资来源,资金来源主要以专项债形式。

民生银行研究院研究员郭晓蓓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宏观政策要强化逆周期调节,预计将较大幅度增加地方专项债券的规模,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

郭晓蓓指出,由于今年1.39万亿元地方债额度已经明确,因此各地1月份便已开启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大幕。从发行结果来看,地方债一级发行火爆,招标倍数高,普遍在40倍以上。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下,今年新增专项债务限额8100亿元已提前下达。”葛寿净认为,预计地方债在2019年将持续受到投资者热捧,有力支持重大在建项目建设,并发挥稳投资、促消费重要作用。

此外,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2019年在投资上将聚焦五个方面:一是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建设,加快5G商用步伐;二是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市政、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脱贫攻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加强能源、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四是加强民生和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推进养老、健康、教育等补短板投资力度;五是加强生态环保和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

补短板是今年地方债发行的重点用途,郭晓蓓还表示,预计将加快专项债券资金拨付,防范资金长期滞留国库,并尽早发挥专项债券使用效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